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谁说中国制造不行!这25款超级装备绝对惊曝眼球

2016-04-20 10:38来源:米尔军事网关键词:燃气轮机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水轮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振华港机托举美英最先进战舰】

DDG1000驱逐舰是美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舰,又称“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体长183米,排水量为14500吨,拥有80个发射装置,可发射“战斧”式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及其他类型的导弹。

中国龙门吊分别吊装美国海军最新型的DDG-1000型驱逐舰与英国海军新一代大型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号”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公开新一代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的建造情况时,吊装战舰上层建筑的吊机上也有“SPMC”的字样。“SPMC”是原上海港机股份有限公司的英文名称,目前已被振华港机收购。

在英国海军隆重庄严的命名仪式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所在船坞组装用的重型龙门吊车,却赫然印着“上海振华”的汉字字样。

10.【中国建成2400米世界最深地下实验室】

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将扩建成世界最大的地下实验室之一。

位于四川省凉山州的“中国锦屏地下实验室”,垂直岩石覆盖厚度达2400米,是目前世界埋深最深的地下实验室。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千人计划”入选者张双南发表《空间时代的天文学研究--从空间天文观测到诺贝尔物理学奖》显示,宇宙中的普通物质、暗物质和暗能量的分别占宇宙总的物质-能量的比例为4%、23%和73%,但目前物理学中即使是最成功的粒子物理标准模型也只能接受宇宙中的普通物质,也就是说我们对90%以上宇宙成分的几乎一无所知。

暗物质不发光,也不发射电磁辐射,肉眼看不见,甚至到现在为止,人类用仪器都还没检测到,但科学家通过引力产生的效应,意识到暗物质的存在。

全世界的粒子物理学家都在通过实验探测暗物质,找寻其存在的直接证据。

11.【中国造21世纪地球唯一的载人空间站】

中国载人空间站,简称中国空间站,是一个在轨组装成的具有中国特色的空间实验室系统,具体是指中国于2010年10月正式启动的载人航天工程最后一步(第三步)要实施的载人空间站,是规模较大、长期有人参与的国家级太空实验室。

该计划实施时间大概在2020年前后。因此,该项庞大的载人航天工程又被称为中国载人空间站工程。该工程计划实施过程可分为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两个阶段。

2016年前,研制并发射空间实验室,突破和掌握航天员中期驻留等空间站关键技术,开展一定规模的空间应用;2020年前后,研制并发射核心舱和实验舱,在轨组装成载人空间站,突破和掌握近地空间站组合体的建造和运营技术、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并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应用。

国际空间站将于2020年退役,届时中国载人空间站将成为人类在太空的唯一一个载人空间站。

12.【中国制造的全球首座第四代高温气冷堆核电站

2012年12月9日,中国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座具有第四代核电特征的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在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山东省荣成市的华能石岛湾核电厂重新开工建设。

石岛湾核电站由华能集团、清华大学和中核建设集团合资建设,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座高温气冷堆示范电站,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具有第四代核能系统安全特性模块式高温气冷堆商用规模示范电站;计划投资40亿元建设一台20万千瓦高温气冷堆核电机组,预计2017年底前投产发电。

一直以来,中国核电技术依赖从国外进口,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却是由清华大学自主研发,而且设备国产化率不低于75%。正如华能石岛湾核电公司总经理贺云生所言,虽然一期工程仅是示范项目,发电能力只有20万千瓦,但它与大飞机、探月工程一样,是国家16个科技重大专项之一。

作为全球首座开工建设的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它也是世界上第一座安全性更高、具备第四代核电技术特征的核电站。该项目的建成,对促进我国核能利用技术进步和占领世界未来核电技术制高点有着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查看更多>水轮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