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河南鹤壁市2016年度蓝天工程暨大气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印发(全文)

2016-05-03 12: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燃煤发电火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严控高污染燃料使用。按照《鹤壁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实施办法》要求,对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适时进行调整,禁燃区面积达到城市建成区面积的80%以上,各县区政府(管委)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负责对销售、使用高污染燃料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环保、工商、质监等有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监督并配合县区做好禁燃区内高污染燃料管理工作。

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

配合单位:市环保局、工商局、质监局。

(4)全面整治燃煤锅炉。辖区内所有燃煤锅炉要实现达标排放,其中单台出力65吨/时及以下的燃煤锅炉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要求,单台出力65吨/时以上的燃煤锅炉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要求,未达到排放标准的锅炉不得投入使用。10月底前各市区建成区和各县集中供热供气范围内所有10吨/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完成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各县区可结合实际,扩大燃煤锅炉拆改范围。

责任单位:市环保局,各县区政府(管委)。

配合单位:市质监局。

(5)开展产业集聚区集中热源改造。各县区要按照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产业集聚区能源结构调整方案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豫发改能源〔2015〕1548号)要求,大力推进产业集聚区集中热源建设,进一步完善配套供热管网,为2017年底前基本实现集中供热、取消产业集聚区内分散燃煤锅炉打好基础。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县区政府(管委)。

加快城市供热管网配套建设。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发展实际,推进供热管网建设、改造,不断提高城市集中供热率,减少市民取暖燃煤量。

责任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县区政府(管委)。

配合单位:市财政局。

3.强化建筑节能。提升新建建筑能效水平,鼓励新建建筑执行高水平节能标准;发展绿色建筑,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计划,2016年起,全市新建项目、政府投资的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引导新建商品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转变建造方式,推广绿色施工,发展装配式建筑,提高装配式建筑生产和施工能力,政府投资项目优先采用预制装配式技术建造。2016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新增绿色建筑面积和节能改造任务目标。

责任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县区政府(管委)。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财政局。

(二)工业废气治理。

1.推进工业绿色发展。

(1)产业结构优化。分解下达2016年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依法淘汰到位并向社会公告。关停达不到环保排放标准的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省政府要求关停的、不符合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要求的其他企业,完成省政府下达的2016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和化解电解铝过剩产能任务目标。

责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发改委,各县区政府(管委)。

配合单位:市环保局、财政局。

(2)实施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全面贯彻落实《河南省工业企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计划》,在火电、建材、化工、农药等行业实施一批清洁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摸清企业底数并建立台账,及时组织开展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重点行业排污强度比2012年下降20%以上。

责任单位: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环保局,各县区政府(管委)。

配合单位:市发改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