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天顺风能2015年营收21.48亿元 同比增长53.22%

2016-05-12 14:3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龙涎香关键词:天顺风能风塔风电场项目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顺风能在保持风塔制造领域领先优势的同时,自2013年开始拓展新能源项目开发运营领域,进一步延伸天顺风能产业链布局。天顺风能投资开发的300MW新疆风电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5年底已完成并网,预计2016年上半年可以完成所有设备的并网调试与运营,为天顺风能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该项目为哈密--郑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配套项目,通过特高压输电线路实现“疆电外送”,保障消纳。此外,天顺风能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募集资金20亿元,投资山东菏泽牡丹区李村风电场项目(80MW)、山东菏泽鄄城左营风电场项目(150MW)、河南南阳桐柏歇马岭风电场项目(100MW)项目,以加快推进新能源发展战略。

天顺风能所处新能源行业属于新兴产业,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天顺风能产品主要面向国际市场,周期特点并不明显。天顺风能拥有太仓新区工厂、太仓港区海上风塔工厂、包头工厂和欧洲工厂等多个生产基地,在大型陆上风塔、海上风塔制造领域拥有显著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在风塔细分行业处于全球龙头地位,在国际风电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风塔产品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天顺风能把握风电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在大型风塔和海上风塔产品制造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积极推进风塔产品升级;持续推进工艺技术创新,不断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生产效率显著提升,运营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强与行业大客户的深度合作,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天顺风能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

在零部件供应链平台业务方面,天顺风能通过完善机构设置,引进专业人才,进行零部件产品数字化、柔性化智能工厂设计,积极推进以核心零部件制造和供应链管理平台相结合运营模式,在为集团内部零部件需求提供配套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提供新能源设备零部件及相关产品及时配送服务的能力。

在新能源项目投资开发方面,报告期内,天顺风能通过整合内外部资源,积极推进风电场项目开发,按计划完成300MW风电场项目并网发电,新增风电场核准项目380MW,新增新能源项目资源储备1000MW。

在投融资业务方面,天顺风能围绕节能环保、新材料、高端制造和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持续开展投资布局,报告期内,已完成多个对外投资项目,投资金额21,280万元,其中投资15,000万元在上海自贸区投资设立的融资租赁天顺风能标志着天顺风能正式进入新兴金融服务产业;天顺风能前期投资的多个股权投资项目已陆续完成股改并进入A股上市申请阶段;天顺风能报告期内在高端制造、进口替代型新兴产业领域的部分投资项目已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上市。

在企业管理方面,天顺风能以集团发展战略为导向,确立了事业群制业务发展模式,通过推进“智慧天顺”信息化管理咨询项目,优化功能架构,完善机构设置,实现管理扁平、流程高效的集团化管理模式,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顺风能查看更多>风塔查看更多>风电场项目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