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5.23-5.27 )

2016-05-27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三峡水电站农村小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蒙古国建水电站 贝加尔湖会面临消失危险!

“贝加尔湖面临着从地球上消失的危险。”这是俄罗斯媒体对蒙古国计划在色楞格河建造水电站发出的警告。俄罗斯媒体援引俄罗斯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蒙古在色楞格河上建造3座水电站的计划会导致贝加尔湖干涸,俄方对此表示担忧。据俄罗斯24日报道,蒙古在色楞格河(80%河水注入贝加尔湖)及其支流上建造3座大型水电站的计划,会对贝加尔湖的生态状况产生无法挽回的负面影响。

详情点击》》》

权威|《福建省“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

全文北极星电力网获悉,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福建省“十三五”水利建设专项规划》,全文如下:

详情点击》》》

汉能停牌调查一周年 前首富李河君辞职真相是什么?

5月20日,在汉能停牌整整一年的这一天,前首富李河君突然宣布辞任汉能薄膜发电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有资深人士表示,李河君的辞职意味着公司压力巨大,很可能将背水一战,其后续动作值得关注,不排除都与复牌有关;不过其选项能否被香港证监会所认可最为关键。

详情点击》》》

李河君:汉能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首富从来不缺新闻,而且,一般都是负面新闻或八卦新闻,但跟某首富之子越八卦越快乐不同的是,对于时不时地无辜躺枪,李河君显得既无奈又无辜。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公告称,李河君辞任汉能薄膜发电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由汉能控股副总裁袁亚彬接任。没想到这则深夜发布的新闻,再次引来满城风雨。有人说,李河君终于向港交所服软了;有人说,李河君引咎辞职,下野了;有人说,李河君撑不住了,要变卖资产了;更有人说,李河君要跑路了。种种传言危言耸听。

详情点击》》》

巴基斯坦媒体为三峡水电站点赞

“这真是一个非常宏伟的工程!”面对185米坝高的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长江三峡水电站,供职于DunyaNews的巴基斯坦记者WajahatSacedKhan不禁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详情点击》》》

重庆发改委公示全市拟申报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的通知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公布了会关于公示全市拟申报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的通知,通知如下

详情点击》》》

两部委发文试点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

5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申报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通知说,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水利部印发《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选取部分水能资源丰富的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试点。

详情点击》》》

全国各地电力企业抗击风雨守望光明

5月20日凌晨起,广东多地出现持续性暴雨,茂名信宜市更是遭遇200年一遇的强降雨,山洪暴发。广东电网多条线路跳闸,受影响客户21.2万户,其中茂名15万户。经过连日来的持续抢修,截至22日,广东已基本恢复供电。

详情点击》》》

【焦点】中国电建总工程师周建平当选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

国际大坝委员会(ICOLD)第84届年会执行会议5月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召开,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执行会议。经国际大坝委员会会员国代表一致表决同意,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当选国际大坝委员会副主席。

详情点击》》》

用电零排放!葡萄牙清洁能源对全国供电4天

葡萄牙国家能源网数据分析显示,上周葡萄牙全国连续四天实现电力供应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成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里程碑。这份分析报告显示,从本月7日6时45分到本月11日17时45分,葡萄牙在这107个小时内实现完全依靠太阳能、风能以及水力发电供应。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三峡水电站查看更多>农村小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