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核辐射百万年 中国核废料去哪了?

2016-05-29 10:11来源:核电纵横关键词:核电站核辐射切尔诺贝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放射性的高低,核废料分为高放和中低放两类,处理方式各有不同。

“谁都不想要厕所”,各地上项目拒要处置场

目前,中国在建的核电机组数量是世界第一,然而,和核电站休戚相关的废料处置场建设,却相形见绌。

有专家把这种抢着上核电项目但坚决不要处置场的心态,形容为“谁都不想要厕所”。

国家原计划建设西南、西北、华东、华南、北方五个中低放废物区域处置场,但建成的只有两个:位于广东大亚湾的北龙处置场和位于甘肃404厂的西北处置场。位于四川的飞凤山处置场(西南处置场)正处在建设阶段。

西南处置场场址821厂本就是用了几十年的军工基地,和404厂一样,选址时避免了巨大争议。但据了解,四川省也只同意接受省内核废物。

这些处置厂占地20-50万立方米不等,附近设置几十平方公里的安全屏障,有300年~500年的隔离期。

如图所示,目前接收核电站中低放废物的实际只有广东北龙处置场,并且只接受本省核废物。浙江、江苏、福建、海南、广西、辽宁等省份均有核电站运营,这些核废物咋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辐射查看更多>切尔诺贝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