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丹麦风电发展经验是否值得我们借鉴?

2016-06-06 09:50来源:工业流体技术关键词:丹麦风电风机制造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政府支持,全民参与办风电

  (1)支持风能研发

丹麦国家实验室的风能部门约有50名科学家和工程师,从事空气动力、气象、风力评估、结构力学和材料力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了保证风机的质量和安全性能,丹麦政府专门立法,要求风机的型号必须得到批准,并由国家实验室审批执行。

(2)财政补贴和税收优惠

丹麦政府早期资助30%的风机安装费,规定风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最低价格。每kW ˙h0. 17克朗的补贴和每kW˙h 0. 1克朗的二氧化碳税返还。设有电力节约基金,政府对提高能源效率的技术和设备进行补贴。

(3)实行绿色认证

丹麦政府实行绿色标识计划,鼓励消费者购买一定数量的绿色能源,以扩大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电务供应法》要求,电力公司必须以固定价格购买可再生能源:2003年以后。全国所有消费者的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须高于20%。

(4)市场准入和上网优惠

政府通过强制措施和税收优惠等多重政策,消除风电在开发初期的市场准入障碍,建立行之有效的投融资机制。对风电上网给予鼓励。电力公司须将售电收入优先付给私人风机所有者。

由此可见,在这些政策和法规下,在丹麦建设、经营风电是有利可图的。

因此,在丹麦,可谓全民参与办风电。大多数风机是由私人或专门建立的风能利用合作社购买的,超15万丹麦家庭或者是风机的持有者,可占有一定股份。装机功率40 MW建在哥本哈根附近的Middelgrunden大型海上风电场的一部分股权就归一个拥有8 500名会员的风能利用合作社所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丹麦风电查看更多>风机制造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