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商机】中国-秘鲁产能合作暨工商企业投资洽谈会

2016-09-14 10: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产能合作秘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3日,中国-秘鲁产能合作暨工商企业投资洽谈会在北京举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出席会议并致辞。秘鲁第一夫人南希•库琴斯基、第一副总统兼交通部长比兹卡拉、外交部长卢纳、能矿部长弗洛莱斯、外贸旅游部长费列罗等出席洽谈会。

库琴斯基总统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进程曲折缓慢,各国需要携手努力、共同发展。中国用一代人的时间大力开展经济建设,令国家面貌焕然一新,相关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此次访华旨在加强秘中务实合作,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加大对秘鲁基础设施建设、能矿资源开发、农林渔业、医药、旅游等各领域的投资。

宁吉喆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拉美的务实合作,2014年习近平主席倡议中拉共同构建“1+3+6”合作新框架,2015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中拉产能合作“3×3”新模式,获得了拉美各国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回应。秘鲁是拉美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库琴斯基总统领导的秘鲁政府大力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和经济结构多元化的新举措,与中国政府倡议推动的产能合作契同道合,双方愿景相同、理念相通,实际行动上相向而行。

宁吉喆表示,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大力推动中秘务实合作,与秘方在中秘经济合作战略对话框架下积极推动产业对接,协调促进产能与投资合作,取得了丰富成果。两国务实合作领域正在从矿业、油气向电力、交通、制造业和产业集聚区等方向加速扩展,新的成果不断涌现。宁吉喆强调,中方愿与秘方共同努力,夯实合作机制,落实好已有成果,推动重大项目产生实效。同时,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激发合作潜力,以产业互补对接、资金高效融通为目标,将中秘产能与投资合作打造成中拉务实合作的样板,为深化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洽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共同举办。中秘双方共85家企业、金融机构和行业组织约200名代表参加会议,通过基础设施、能源矿业、机械制造、农业开发、金融服务、外贸旅游、科技和电子商务等分组对接洽谈,探讨合作,取得良好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查看更多>产能合作查看更多>秘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