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德江供电局为帮扶村修通“希望路”

2016-09-14 22:59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 李涛关键词:德江供电局饮水工程亮化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江供电局为帮扶村修通“希望路”

9月13日,笔者来到德江县复兴镇中山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整洁的连户路,一幢幢漂亮的房子,一个个舒适的院落,一家家发展的产业。深秋的中山村啊,艳阳高照暖意融,花红果硕满眼丰,真让人心旷神怡!

“这连户路一修好,我们农家小院就更完美了,下雨天出门也不再带一脚稀泥巴回家了,摩托车一驾就能直通家门口.你们为我们修的不仅是连户路,更是奔小康的‘希望路’啊!”眼下,中山村连户路建设十分火热,看到自家院子的水泥路就要硬化了,该村村民谭仕兵感激地对笔者说。

自2015年以来,中山村就是德江供电局的帮扶对象,为尽快修好该村的连户路,德江供电局一方面与德江县交通部门接洽,争取资金,另一方面还多次深入该村组,从实际出发,将连户路建设与该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相结合,确定把修建连户路作为今年为中山村办好事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既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又改善村庄环境,同时更能带动中山村经济社会发展。

连户路于9月初开始修建,可是,在修建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有的要占地补偿费、有的不让从他家门前过路......等等一系列难题摆在了眼前。德江供电局驻村第一书记杨先雄针对遇到的难题,立马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召开座谈会,列举事例,一一为老百姓作思想工作,让老百姓从心底知道修建连户路是他们的致富路、希望路、小康路,让老百姓知道他们才是真正的受益者,同时,驻村帮扶队在连户路建设中坚持民力为主、民意为上,采取村民自愿、民主决策,一事一议的办法,把“修不修路,修什么路,怎样修”交给群众自己议、自己定。由“为民做主”转向“让民做主”。一时间,点燃了中山村干部群众修连户路的激情,大家纷纷变“要我修路”为“我要修路”。

中山村主任谭嗣奇告诉笔者:该村今年在德江供电局的大力帮扶下,他们到德江县交通局争取资金投入21万余元,计划硬化入户路4.9公里,目前已完成公路沿线王家湾、水井湾、中寨、道歉湾等4个组2.3公里的任务,将成功打通服务我们老百姓“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我们村293户955名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为我们老百姓脱贫致富增添了加速器,真是连户路建设一小步,经济发展一大步。畅通无阻的连户路,不仅使我们中山村的交通环境得到极大改善,而且还“鼓起”了我们老百姓的腰包唉!

“连户路作为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我们把质量视为自己的眼睛一样重要。”杨先雄告诉笔者说,他们将按照德江供电局真扶贫的工作要求,严把路基强度、水泥配合比等重要质量关,让连户路杜绝豆腐渣工程,确保铺面质量。

驻村帮扶负责人郭应军告诉笔者:他们驻村干部住在农户家,吃在农家,把连户路建设当成自己家的事儿来干,不仅与群众增进了感情,还赢得了群众的信任。群众踊跃地投入到连户路建设中来,在占地、占田等方面大多数老百姓都不计较个人得失,发生的一些小矛盾在内部就消化了。

据了解,德江供电局2016年按照“全局动员、全员参与、聚智凝力”的脱贫工作思路,狠抓中山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该局局机关48名干部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了48户连心户,在全力搞好各项基础工作的前提下,该局还坚持了扶真贫、真扶贫,持续加大了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让中山村早日脱贫奔小康。

下一步,德江供电局将计划为该村修建人畜饮水工程和村组亮化工程,惠及293户955人,实现该村村民喝上自来水和像城市人一样享有路灯的梦想。在德江供电局的帮扶、驻村第一书记帮助和全体干部员工参与下,中山村正在修建连户路,为实现乡村路面硬化、卫生洁化、住宅美化夯实了基础,不仅极大改善了中山村的村容村貌,提高了中山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幸福指数,更成为了中山村群众发家致富的“希望路”。

修一条道路,树一座丰碑,一条条连户路不但成为中山村加快奔小康的“希望路”,而且还无形中为德江供电局与中山村干部群众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作者: 李朝辉 李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饮水工程查看更多>亮化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