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24—10.28)

2016-10-28 11: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核安全一周核电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核安全局通报16起核电厂人员行为导致的典型运行事件

近期,若干核电厂在运行期间发生由于人员误碰或误操作等行为导致的运行异常或运行事件,甚至触发反应堆停堆。分析评价表明,相关事件的主要原因是核电厂营运单位质量控制存在疏漏、报警响应与参数监视不到位、风险分析和防范应对不充分、双机组关联工作不协调、安全重要记录不规范、人员技能不足、未按程序操作、经验反馈措施未有效落实等。

详情点击》》》

2017年中国核电行业市场前景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核能又称为原子能,即原子核发生变化时释放的巨大能量,按照 变化的形式不同,可以进一步分为核裂变能和核聚变能两种。当一个 重原子核在吸收了一个能量适当的中子后形成一个复合核,这个核由 于内部不稳定而分裂成两个或多个质量较小的原子核,这种现象叫做 核裂变,所释放出的能量叫核裂变能。

详情点击》》》

核电管理条例不能含糊和回避的几大原则问题

2016年9月19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起草的《核电管理条例(送审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国已有核电站56 座(其中在运32 座、在建24 座),数量已超过日本,位居世界第三。按照“十三五”核电规划目标,2020年我国还要在此基础上再增加30多座核电站。

详情点击》》》

【观点】渤海湾地区不宜建设核电站

10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正式发布《关于实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构建双重预防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要求:“严格高风险项目建设安全审核把关,严禁违反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在人口密集区建设高风险项目……安全风险评估过程要突出遏制重特大事故,高度关注暴露人群,聚焦重大危险源、劳动密集型场所、高危作业工序和受影响的人群规模。”

详情点击》》》

多地“十三五”核电项目大增 部分项目有望年底获批

在节能减排已成全球共识的今天,具有清洁属性的核电再受青睐。在中国,部分地区正在提高核电发电量在当地能源结构中的比重。记者注意到,福建省政府最近印发的《福建省“十三五”能源发展专项规划》(下称《规划》)称:“在采用国际最高安全标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推进核电建设,提高核电装机及发电量比重。”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7—10.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安全查看更多>一周核电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