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人物正文

原国家核安全局局长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李干杰的27载环保情缘

2016-10-31 08:44来源:中国环境新闻作者:张黎 姚超关键词:核安全核应急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干杰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赵勇同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3月,环保部4位副部长均已到位。再加上一年多前履新环保部部长的陈吉宁,环保部的“一正四副”已经清一色变成了“60后”。“年轻化”、“科班化”和“专业化”的趋势明显,其中,1964年出生的就有4位,也包含李干杰在内。

有媒体评论,自党的“十八大”之后,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刚需”与日俱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认识逐渐成为主流,环保大改革的大幕拉开,这就注定了环保管理系统将迎来强有力的新生力量作引擎。

2016年,随着环保部设置水、大气、土壤三个环境管理司,机构设置与管理思路日渐清晰,新的领导班子也按照新的管理内容和司局划分进行了分工。相关资料显示,调任之前,李干杰最后分管的是办公厅、规财司、环评司、核安全相关司局、直属机关党委。

与核安全的不解之缘

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后,李干杰就进入国家核安全局北京核安全中心工作。而回顾李干杰在环保系统的这些年,与核安全始终不曾分开。

公开简历显示,2000年7月李干杰调入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司,先后任正处级干部、副司长。2001年7月,升任国家环保总局核安全中心主任(正局级)兼党委副书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安全查看更多>核应急查看更多>核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