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特朗普要退出《巴黎协定》 各方都持什么态度?

2016-11-22 09: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巴黎协定特朗普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7日至18日,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有来自196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万人参加。它是《巴黎协定》正式生效后在落实行动方面的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

马拉喀什气候大会主要议题包括《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后续谈判路线图和时间表;督促各国按照《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京都议定书》及多哈修正案的规定,提高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落实自己的承诺,为《巴黎协定》的实施奠定政治基础;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气候变化应对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援助,特别是审议发达国家为发展中国家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资金的落实情况;审议各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的行动情况。

《巴黎协定》于2015年12月12日最终达成,并在2016年11月4日正式生效,这标志着合作共赢、公正合理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正在形成。在各方努力下的最快达成的全球气候协议,却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而变得前景扑朔迷离。

美国阵营

特朗普的态度

《巴黎协定》对美国的能源使用造成限制,给美国的商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全球变暖是一场骗局,是“中国的阴谋”。在之前的竞选环节中,特朗普曾经放话说,要在当选百日内,让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代表团

美国气候特使潘兴在发布会上表示:“我无法猜测未来总统的政策,但请大家保持乐观。”

全球阵营

大会主席、摩洛哥外长迈祖阿尔表示:“我们指望你(特朗普)的务实主义,也指望你尊重国际社会,希望你考虑到这是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地球,为了人类,为了数百万人民的尊严。这事关我们地球的明天,事关我们能留给子孙后代的未来。”

中国

就特朗普打算尽快使美国退出《巴黎协定》的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愿与包括美方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加强合作,推动全球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气候变化不是中国人编造的谣言。”,中国会继续支《巴黎协定》,也希望美国等发达国家在气候变化减缓和投资的支持上继续领跑。

法国

法国总统奥朗德呼吁下一届美国政府尊重美方在《巴黎协定》中作出的承诺。他说,《巴黎协定》符合所有人利益。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遵守已作出的承诺不仅是责任,也符合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美国人民的利益,因为没有一个国家面对气候变化能独善其身。

法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3日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警告,如果特朗普上台后退出《巴黎协定》,欧洲应该向所有美国商品征收1%至3%的碳税。

德国

德媒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后,气候问题上成功的中美联盟面临破裂威胁,作为“影子人物”的欧盟有望走到聚光灯下,填补美国留下的空缺,中欧联手有望成为国际气候保护的新引擎。

发展中国家

47个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国家18日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一个论坛上宣布,将尽可能在2020年前提高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并努力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生产。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这些雄心勃勃的承诺广受肯定,这些国家主要为小岛国、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

“这些国家身处气候变化影响的最前线,他们做出向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承诺展现出了卓越的视野与领导力,所有国家都应以此为榜样。”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全球总干事詹妮佛.摩根(Jennier Morgan)评论称,“这一承诺分量十足,47个国家的碳排放加起来与俄罗斯的排放相当。有这些国家引领能源革命的旗帜非常鼓舞人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黎协定查看更多>特朗普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