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1-11月份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6-1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投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 沁阳电厂一期工程烟囱外筒顺利到顶

11月18日,沁阳电厂一期工程烟囱外筒筒壁顺利到顶,转入钢内筒焊接施工阶段,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实现。该工程两台炉合用一个套筒,烟囱外筒为钢筋混凝土结构,高232.5米、共计154板,内筒为钛钢复合板结构,直径8.9米,高240米。

13 沁阳电厂一期工程#1主厂房结构顺利到顶

11月16日,沁阳电厂一期工程#1主厂房37米层结构梁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工程#1主厂房混凝土结构顺利到顶。该工程主厂房平面长83米,宽38.5米,屋顶标高37米,平面布置横向6轴线,纵向9条轴线。设有运转层(16.50米层)、中间层(8.50米层)和±0.00米层,两台汽轮发电机组纵向布置在运转层上,屋架下弦标高32.50米。

14 通辽热电公司全面推进供热五期工程建设

11月15日,通辽热电公司开展通辽市供热五期工程专项安全生产检查,全面推进该工程相关工作。该工程新建DN1200高温水管网总长15.2千米,项目总投资为14358万元,供热面积为116.75万平方米,工程建设期为1年。

15 江西公司首个供热项目正式投运

11月15日,随着贵溪发电厂至贵溪冶炼厂供热管网正式供汽,能源销售公司贵溪市硫磷化工产业基地集中供热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供热项目于今年8月18日开工建设,总投资9130万元,供热蒸汽管道总长16.4公里,设计流量93.2吨/小时,供蒸汽量55.92万吨/年,供热总量162.8万吉焦/年。

16 沁阳电厂一期工程#1锅炉大板梁顺利开吊

11月15日上午10时16分,沁阳电厂一期工程#1锅炉大板梁顺利开吊。该工程#1锅炉共有10根大板梁,总重1097.2吨,首根吊装的大板梁长41.3米,宽1米,高2米,重约63.4吨,安装位置顶部标高89.9米。该工程首根大板梁一次吊装就位,标志着#1锅炉钢架安装工作结束,锅炉受热面的安装工作即将全面展开。

17 南阳热电#1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验收

11月14日,南阳热电从河南省环保厅获悉,该公司#1机组自环保验收通过次日起,具备燃机排放水平。

18 芜湖发电U201A修一次系统水压试验一次性成功

11月13日,芜湖发电公司2号机组锅炉一次系统水压试验一次性成功,标志着首次A修的一项重要节点完成,为后续全面完成检修目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19 中电新能源商丘环保发电项目顺利签约

11月11日下午,中电新能源与商丘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据悉,商丘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人民币,总体设计规模2400吨/日,规划4条6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线,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约6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1200吨/日,2×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线+2×12MW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垃圾量约49万吨,公共设施一次建成。预留二期工程用地,满足2020年商丘市远景规划300万人口生活垃圾的处理规模。

20 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1号机组C检技改工程后一次启动成功

11月11日13时18分,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1号机组C级检修和技术改造工程完成后启动一次并网成功,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该公司1号机组C检及技改工程工作圆满结束。

21 中卫热电2×350MW机组实现双投

11月11日,宁夏能源铝业中卫热电2×350MW机组先后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生产,顺利实现双投。据了解,随着该公司两台机组的双投,宁夏能源铝业电力装机容量已达到317.85万千瓦。

22 江西公司首个智慧能源供热项目冲管成功

11月9日晚20时30分,随着贵溪硫磷化工产业基地集中供热项目管道压力的徐徐释放,江西公司首个智慧能源供热项目冲管试验圆满结束。智慧能源供热项目冲管试验的成功,为该项目即将到来的商业运营提供了可靠的技术和安全保障。

23 通辽发电总厂5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11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环保厅总量处、通辽市环保局组成的超低排放验收组前往通辽发电总厂5号机组现场检查,对该机组超低排放进行竣工环保验收。经现场考评检查,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完全达标,符合燃煤电厂超低排放限值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24 清河发电公司1号机组A级检修工作全面展开

11月8日23时51分,随着1号机组与系统解列,清河发电公司U102A修正式启动。该公司各部门、各参修单位在完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后全面进入检修状态。与此同时,1号机组实现了连续在网运行335天,创造了该公司600MW机组投产后连续在网运行最长周期记录。

25 豫新发电新中大道热网工程全线贯通

11月5日21时,随着最后一道支管焊缝的焊接完成,历经五个多月的昼夜施工,管长8公里、投资1.5亿元的豫新发电新中大道热网工程全线贯通。

26 山西铝业余热回收供热改造项目一期投运

11月1日上午,山西铝业余热回收供热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运,正式向原平市城区供暖。上午11时,公司举行供热仪式,启动供热按钮。目前,供热系统运行稳定。本项目概算投资9700万元,由集团公司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以EPC总承包方式承建。一期工程投运后,山西铝业将随即启动项目二期建设,预计于明年建成,于2017年供暖季投运。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获核准的107个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1-11月份开工的116个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