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银星能源:三北地区破败风电的坚守者

2016-12-28 13:37来源:价值投机交易员作者:黔之驴关键词:银星能源三北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传

数年前,地处北方的帝都饱受沙尘暴的影响,沙漠正向帝都逼近,红朝元老忍无可忍,迅速建立的三北防护林犹如帝都身旁树立起的一道道防沙御林军,阻挡着风沙狂魔,生活在帝都的上等人终于大呼一口气,沙尘暴没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价值投机交易员(ID:jrtzgjh) 作者:黔之驴

然而在沙尘暴结束后,由于风沙减少,在不断燃烧的燃煤因无有效的风力吹散,逐渐觉醒的雾霾魔兽终于挣扎开了风魔的掌控,开始在帝都私掠,而无穷无尽的燃煤供暖为雾霾魔兽提供新鲜的血液。

新能源电力

对于减少雾霾,最好的办法就是开展新能源发电,可是新能源发电在北方情况如何呢?

北方有风,有光,可是风中带沙,风沙对于风电设备的破坏大幅度提高企业成本,在风沙地区经营风电本身就不是什么好的举措?

那光伏呢?北方电网承载电力总量有限,对电力来源的稳定性也有要求,不敢让不稳定的光电接入电网,因此宁愿让稳定的火电接入网内而放弃使用光电与风电。

核能?别想了,文武百官在帝都,想在帝都周边建起核电站,也许这个建议刚提出来,你的乌纱帽就不稳。

银星能源转型迈向深渊

2007年,宁夏“吴忠仪表”公司更名为“银星能源”,从此属于中国铝业旗下的新能源子公司开启了自己的上市之旅,下图则看看出该公司本身是经营仪器仪表的上市公司。

公司经历了从仪器仪表厂——设备制造厂——发电厂的功能,而从上下两副图的对比上也能看见,公司整体战略上出现的重大失误,在转型后净利润出现快速下降,并连续亏损,公司整体非常不容乐观。

在经历一系列转型后,银星能源的生产成本是同行业的120%,其实道理也很简单,其他的企业将风力发电站建在海边,吹不带杂质的海风,而银星能源吹着沙尘暴带来的烈风来发电,沙子不断磨损着发电设备,企业的设备快速受损,自然生产成本也远高于同行业。

不知当初管理层是出于什么目的推动银星能源从一个设备制造企业转型为风电企业,可是转型后的结局确实惨不忍睹。

根据最新的财务报告,我们发现公司高管集体更换:

然而总经理王志强的履历却如下:男,1969年6月10日出生,大学学历,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历任宁夏大坝电厂计划科经济活动分析及考核,综合计划和企业管理专责;宁夏发电集团经营管理部经营活动分析及经营考核专责;宁夏发电集团太阳山红墩子筹备处技术负责人;太阳山风力发电厂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副厂长;宁夏发电集团风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宁夏发电集团新能源发电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任中铝宁夏能源集团贺兰山风电厂厂长;兼任宁夏天净神州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王志强作为一名老风电人,也离不开对于风电的割舍,在新官上任后积极推动企业发展,在资本市场上运作手段也加快,比如推行定向增发,然而定向增发的标的物却还是这些:

在这种弃光弃电严重,设备成本高企的地区仍然开展光电行业,不图转型,企业未来如何继续健康发展呢?

正如一个人总是在布满石子的地上赤脚奔跑是很难跑过在舒适的跑道上穿运动鞋奔跑的人。

虽然银星能源在这种背景下苦苦挣扎,作为投资方远离这类企业为好,该企业给人的感觉就是中央为减少北方大气污染而留下来的民生工程,而不是能够给投资人创造利益的投资项目。这类公司开的越多,受益的还是北方的老百姓越多,对于投资方,若无明确的抽屉协议,谁又敢来投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星能源查看更多>三北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