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技术正文

“2016年度风电黑科技TOP10”重磅推出(参与互动赢取大奖)

2016-12-31 00: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本站关键词:风电十大新闻风电技术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携手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共同推出“2016年度风电新闻TOP10”有奖互动活动火爆进行中。今日重磅推出第三部分——“2016年度风电黑科技TOP10”。请大家在文末留言评论,留言点赞数前19名可获得最高达1000元的奖品!(彩蛋:北极星换全新Logo啦!)

活动参与规则见:

【火爆】跨年五天乐 互动赢大礼!“2016年风电行业十大新闻”重磅来袭!

继续参与有效:

2016年度风电行业新闻TOP10 (互动赢大奖)

2016年度风电企业新闻TOP10 (留言拼人气赢大奖)

1.歌美飒完成风光柴储四位一体2MW微网系统

摘要:微网系统是一个能够实现自我控制、保护和管理的自治系统,既可以与市电电网并网运行,也可以离网运行。

歌美飒集风能、太阳能、柴油发电和蓄电池存储为一体的2MW微网系统已开始服役。制造商说,该系统是专为没有接入电网的边远地区设计,比如小岛、矿山和农村地区。歌美飒还将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包括运输、安装及系统的操作。微网是歌美飒2015~2017年发展规划的一部分,业务增值或许在2018年得到实现。

2. 突尼斯研发超高效无桨叶风力发电机

摘要:没有叶片也能发电,你没有看错!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6日报道,突尼斯的Saphon Energy公司开发了一种名为“Saphonian”的无桨叶风力发电机,其设计灵感来自古迦太基船只的船帆。Saphon Energy强调,经过测试,Saphonian的发电量是传统桨叶发电机的两倍。

3.国内首个高空风电示范电站建成 高空风电舞起来

摘要:陆上风电、海上风电,现在高空也能发电啦!

将发电装置用类似放风筝的方式置于空中,利用200米以上高空充裕的风能进行发电,这种曾经被视为天方夜谭的想法,目前正一步步成为现实。目前中国广东高空风能技术有限公司发明了天风技术方案,采用伞梯组合型高空风电机组解决了高空风能采集稳定性问题,成为商业化的优势方案,国内首个示范电站已落户安徽芜湖。

4.无风时怎么办? GE要打造全球首座无风也能发电的“风-水力发电场”

摘要:风电一定得有风?没风怎么办?GE告诉你!

对于风力发电来说,该如何在无风的状态下还能产生能量着实为一大挑战。为了解决这项问题,德国风能公司MaxBoeglWindAG与GE旗下的GERenewableEnergy合作,要将风力发电涡轮结合水力发电技术,建造出世界首座“风-水力发电场(wind-hylant)”,预计在2018年前正式并网上线。这项创新的风-水力发电技术,就是为了弥补风力发电在无风状态下缺乏发电来源的缺点。

5.俄罗斯科学家发明太阳能风能混合发电装置

摘要:有没有想过一个装置就可以实现风光转化,还能储能外送?俄罗斯人做到了!

俄罗斯莫斯科钢铁与合金学院的科学家研发了一款混合发电装置,能将太阳能和风能转化为电能,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气候条件,对于交通不便、电力供应困难的边远地区居民点的供电更具重要意义。

6.谷歌新专利曝光!在海上用“风筝”给轮船提供动力!

摘要:轮船没有动力了怎么办?谷歌“风筝”来帮你!风电直接供螚新玩法!

无人驾驶汽车、Project Loon Wi-Fi气球之后,谷歌索性又要“进军”大海了。谷歌发明的是一种推动水上船舶的新方法,这项专利的全称翻译过来为“机载船舶动力推进刚性风筝”,它由两部分组成,一个类似风筝的发电机和搭载数据中心的船,通过风力发电推进船向前行驶。

7.西门子推出8MW海上风机滚装船

摘要:海上风电大部件运输难?那是因为你还没遇见西门子的8MW海上风机滚装船!

近日,Siemens推出了一款新的滚装货运船,专门用于8MW海上风电机组大部件的运输。这艘长141米、宽20米的Rotra Vente号滚装船具有定制化的船头和可扩展的斜坡,使得机组大部件在甲板区的装卸更加便利。甲板区每次可以运载多套8MW机舱,或9段塔筒,而如果运输风轮,则可以运输4套风轮。甲板上配备有可伸缩的屋顶,可以保护机舱避免盐雾侵蚀,将屋顶打开后,即可使用吊车装载货物。

8.梦想照进现实:维斯塔斯多轮风机开始发电啦!

摘要: 一个塔筒上一台风机?你有没有想过可以有多轮风机呢?维斯塔斯实现了!

6月,维斯塔斯官微近日爆出,今年4月在哥本哈根近郊立起的多叶轮概念论证机开始发电。这意味着维斯塔斯一直致力研究的多叶轮风机从梦想变为现实。目前,论证机只在研发团队在场时启动。

9、欧洲推出“自安装”海上风机技术

摘要:在海上进行风机吊装难度大成本高?如果有了“自安装”风机技术呢?

10月,一项欧洲委员会资助的研究项目Elisa推出了一款可实现“自安装”海上风电机组。作为Elisa项目的一部分,西班牙基建公司Esteyco设计出了一款(海上风电机组)重力式基础,采用该基础可以使5MW海上风电机组在港口完成整机组装,然后再运往项目现场。另外,Esteyco的设计还包括一个可伸缩的塔,以便在运输过程中降低机组的重心。在机组被拖运到目标海域位置后,基础平台被安放在海底。当安全条件允许后,通过缆绳和传统的重型铰链千斤顶将塔筒(分段)提升到其最终位置。在完成一段塔筒的提升工作后,这些千斤顶还可以在下一段塔筒的提升中被重复使用。

10、国内首套海洋风场风向风速真空定标装置研制成功

摘要:风电先进技术不止欧美有,中国也有黑科技!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3所研制成功国内首套星载全极化微波辐射计真空定标装置。该装置具有全自动、高精度的特点,在定标精度、技术指标等方面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据了解,传统的微波辐射计,可以测量海面风速,但是不能准确确定风向。随着全极化微波辐射计的应用,它不仅可以实现对风速、风向的测量,同时还可以获得大气云水含量、水汽含量和海表温度等参数,这是以往的微波辐射计、散射计在测量海面风场时所不具备的特性。而此定标装置将保证全极化辐射计测量结果准确有效,为其探测提供可靠的溯源手段和技术保障,实现与国际溯源链进行量值溯源。此装置由极化栅网、相位延迟板、机械转动机构等有机组合,建立完善了被动遥感中的全极化辐射计被探测目标的校准溯源链。自研超细金属丝极化栅网,全自动控制,基于最小谱条件数校准算法选择最优化输出温度组合等技术方法皆为国内首次采用,该装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多项。

温馨提示:在本文文末留言评论点赞数前19名可获得奖品。评论内容不少于20字。“2016年度风电行业新闻TOP10”、“2016年度风电企业新闻TOP10”留言拼人气活动还在继续,欢迎大家继续参与!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本站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十大新闻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