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5 08: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电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0 国电集团陕西新能源左庄10万千瓦风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13日23时20分,国电陕西左庄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左庄风场属于繁食沟整体规划400兆瓦风电项目的三期(黄湾)、四期(盛梁)扩建工程,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设计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通过场内四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左庄风场110千伏升压站,并通过一回长16.7公里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330千伏路渠变电站。左庄风场设计年上网电量2.45亿千瓦时,总投资8.5亿元。

31 陕西新能源左庄风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13日23时20分,国电陕西左庄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左庄风场属于繁食沟整体规划400兆瓦风电项目的三期(黄湾)、四期(盛梁)扩建工程,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设计安装50台单机容量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通过场内四回35千伏集电线路接入左庄风场110千伏升压站,并通过一回长16.7公里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330千伏路渠变电站。左庄风场设计年上网电量2.45亿千瓦时,总投资8.5亿元。

32 安徽龙源古沛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12日,龙源安徽公司明光古沛风电项目获得安徽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明光古沛风电项目位于安徽省明光市紫阳乡山地丘陵地带,项目所在区域风资源较好,电力消纳能力较强,具有较好的盈利前景。该项目2016年4月份列入安徽省2016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据测算,该项目投产后年均利用小时为2075小时,年上网电量10044万千瓦时。

33 龙源南非公司德阿风电项目二期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基础浇筑

12月5日,龙源南非公司德阿风电项目二期(144MW)最后一基风机基础浇筑完毕。至此,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两期风电项目共计163台风电机组基础全部浇筑完成,较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完成任务。德阿风电项目是龙源电力自主建设的首个海外项目,基础浇筑工作的完成,为后续机电设备安装与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34 大渡河大岗山电站获国家水电“十三五”规划点赞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中提到了“十二五”期间国家建设的最具代表性的4座重点大型水电枢纽工程,国电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以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水电建设技术名列其中。大岗山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规划梯级电站群中的第十四级,地处高山峡谷地区,地质条件非常复杂。电站总装机容量260万千瓦,坝高210米,是大渡河流域唯一的混凝土高拱坝,设计抗震基本烈度为世界第一,施工难度和质量创出多项国际、国内纪录。该电站被列入“十一五”重点工程和国家西部大开发十大重点项目。电站于2005年9月工程动工筹建,2015年底全投。

35 蓬莱公司220千伏送出工程通过核准

12月20日,山东省烟台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了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至沈余(于家庄)变220千伏送出线路工程。该工程是蓬莱公司一期工程主体项目的配套工程,路径长度23.43公里,总投资3888万元。

11月份:

03 国电茂能清远石角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签约

11月1日,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举行国电茂能清远石角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签约仪式。据悉,国电茂能清远石角燃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以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规划建设2×110MW(6F级)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机组,总装机22万千瓦,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3×106GJ。项目计划投资约1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70亩,投资6.5亿元,计划2017年10月动工,2019年4月投产;二期占地93.22亩,投资5.5亿元,计划2019年10月动工,2021年4月投产。

04 山西龙源偏关老营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1月16日,龙源山西公司偏关老营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从土建施工全面转向设备安装阶段。偏关老营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偏关县东北角,北连内蒙古清水河县,东接朔州市平鲁区,平均海拔1780米,拟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下一步,公司将根据设备到货、实时天气、现场施工等情况,合理安排风机吊装顺序,加快吊装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05 大开厂节能改造实现热电效益最大化

11月13日22时30分,国电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国内首台350兆瓦超临界机组供热节能升级改造项目顺利竣工,实现高背压供热运行。这一改,大开厂供热期间机组冷源损失降为零,机组能耗显著下降。这一创,大开厂机组供热能力和发电出力明显提升,能够满足周边1600万平方米民众供暖期望。

06 云南龙源株木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1月12日,龙源云南公司株木山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株木山风电项目位于云南省曲靖市,同期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及2条110千伏送出线路,共安装100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07 福建龙源莆田小日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11月11日,龙源福建公司莆田小日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莆田小日风电项目位于福建省莆田市南日镇小日岛东北侧的山地上,该区域风况较好,电网消纳能力强。项目拟安装10台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发电量14731万千瓦时,年利用小时数3682小时。

08 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一期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浇筑工作

11月11日,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一期风电项目67台风机基础浇筑工程全部竣工,较计划时间提前19天完成任务。德阿一期风电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海拔在1400米以上,地形以山地为主,且多为岩石地质,施工难度较大。基础浇筑工作的完成为后续机电设备安装与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9 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公司签订20万千瓦风电项目

11月9日,从德州市招商工作会议上获悉,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与德州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德州经济开发区赵虎镇200兆瓦风电项目开发协议。该项目是山东新能源公司利用德州区域平原风电经验,开发的又一个大容量低风速平原风场。赵虎镇项目规划区域110平方公里,经北京电力设计院规划可开发容量200兆瓦,拟安装10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电场规划区域内有220千伏升压站2座,110千伏升压站5座,接入条件便利。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