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电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5 08:2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国电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五大发电国电集团2016年电厂项目情况,涉及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水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的核准、开工等。 

12月份:

03 福州公司2号机组正式通过超低排放验收

12月23日,福州市环境保护局出具了《关于同意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验收的通知》(榕环保综〔2016〕204号),标志着国电福州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通过超低排放验收。至此,该公司全部两台机组提前1年完成了福建省政府规定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

04 蓬莱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环保验收

12月23日,国电蓬莱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山东省环保厅环保验收。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主要包括脱硝系统启动备用催化层,加装备用层催化剂;在电除尘三、四电场加装静电滤槽装置;脱硫系统采用原塔增高2.5米、塔外浆池扩容、拆除屋脊除雾器更换为管式除尘器、采用旋流喷雾技术等,使总脱硝效率提高到91.66%,总脱硫效率提高到99.58%,总除尘效率提高到99.99%。

05 丰城公司首台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168试运

12月22日零时至29日零时,国电丰城发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该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分脱硫、脱硝及除尘超低排放改造三个项目,脱硫采用双塔双循环技术,原吸收塔为一级塔,新建一座二级塔,脱硝为添加备用层催化剂,除尘改造采用团聚促进技术,该技术由武汉天空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为新技术工业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由技术方采用无偿投资方式建设实施。

06 荆州公司2号机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168试运

12月22日16时58分,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168期间,该机组二氧化硫排放值平均达到3毫克每标准立方米、氮氧化物排放值平均达到18毫克每标准立方米、烟尘排放值平均达到2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远远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

07 泉州公司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环保竣工验收

12月20日,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通过福建省泉州市环保局竣工验收并获正式批复,确认4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符合验收要求,同意通过验收,验收合格之日自2016年11月26日起。四号机组超低项目竣工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表明了二期670兆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告一段落,将为福建区域2017年减排工作的持续开展平添助力。

08 北仑公司四号机组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12月16日9时,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管理的4号66万千瓦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72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北仑公司已经完成2台百万千瓦机组、3台66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剩余2台60万千瓦机组的改造工作也已全面启动。

09 荆门公司七号机超低排放改造一次通过168试运

12月12日10时08分,国电长源荆门发电有限公司七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稳定,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值远远低于国家新环保标准的规定的3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50毫克每标准立方米和5毫克每标准立方米,脱硫效率达99.9%,实现了烟气超低排放的目标。

10 福州公司两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12月7日,国电福州发电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CEMS比对和评估监测,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浓度均符合国家大气污染物低浓度排放要求排放浓度限值,标志着该公司提前完成两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为海西提供绿色电能提供了坚强保障。

11 龙源工程一种高背压小汽机采暖抽汽供热系统获国家专利

12月7日,龙源工程龙威公司提交的“一种高背压小汽机采暖抽汽供热系统”申请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并获得授权。该项实用新型专利通过在供热改造系统中增加高背压小汽机,利用中低压连通管中具有较高参数的抽汽发电,降低参数后再引入前置加热器对热网循环水进行加热,成功解决了亚临界300兆瓦及以上容量等级汽轮机中,中压缸排汽存在的高品质蒸汽浪费问题。此外,尖峰加热器的设置保证了在热负荷变化时或高背压小汽机停运时供热系统仍能满足热负荷要求。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