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F101大修工作拉开帷幕

2017-01-08 01:0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项目部作者:梁虹关键词:防城港核电机组检修电缆施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所有人员注意要按照要求进行大修,牢记运营公司红线……”2017年1月6日-7日,防城港项目部进行了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F101大修工作前的安全质量技术交底,分别对汽机施工队、电仪施工队、综合队、通用施工队、土建施工队共280多人,就大修期间的安全、质量注意事项,大修工作开展的流程及运营公司红线等内容进行一一讲解,拉开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揽的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大修工作的帷幕。

由于在常规岛安装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成绩和出色表现,充分展现了项目大团队的合作精神,不仅在2017年1月4日获得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高度肯定和赞扬,而且发来了的表扬信,并且把大修任务安排给我们。

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F101大修是该机组投运后的首次大修,也是我公司第一次承揽的中广核集团的核电管理模式下的百万机组F101大修,主要负责鼓网冲洗水系统(核极)改造、ABP系统疏水冷却器回装、1MX厂房鼓型风口改造、1#机组检修电源箱及电缆施工等143个项目。

检修期间恰逢春节和元宵佳节,公司280余名大修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按照要求于2016年12月26日到齐,提前入场,所有参加大修的人员均要进行入场培训、工程公司培训授权考试、等效考试培训及业主专项授权培训及F101大修安全质量管理培训,特殊工种和工作负责人还另外进行其他各类专项培训。

业主公司对此次大修严格要求,对安全、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多次召开大修工作会议,并要求各单位表态发言。

“你来背诵一下高处作业风险有哪些?”某单位领导因无法回答业主抽查的问题被立即要求回去重新参加入场培训。

业主公司不仅仅是对培训要求严格,对现场监督控制一样“严把关”,要求所有工作负责人一定要全过程现场监督;砂纸打磨油漆面、涂刷油漆要求按照动火作业处理,即建立控制区、办理动火作业票,要有监火员及灭火器等。

为了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大修任务,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抽调了优秀的项目管理人员和素质高、技术好、经验丰富的作业人员,组成了高水平、高效率的检修队伍。防城港项目部结合本工程特点,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与业主、工程公司交流沟通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项目实施方案及详细的作业程序,加强安全监督力量,建立了质量检查和质量保证监督机构,确保此次检修任务高效、优质、低耗、环保的完成。

据悉,防城港核电厂1号机组已于2017年1月5日凌晨解列,检修工期约70天,其中常规岛检修时间窗口约50天。截止目前,大修人员落实到位,所有培训均已全部完成,已配合厂家完成1号机组主行车改造,其余100余项大修工作准备完成,材料备妥,工作包及程序文件生效,各项工作正在顺利展开。(梁虹、宗超)

作者: 梁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机组检修查看更多>电缆施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