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9 08: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份:

01 投资80亿!安徽石台县与华能集团携手开发抽水蓄能电站

2016年1月15号,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安徽分公司正式签约开发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目前,石台县抽水蓄能电站初步选址位于丁香镇林茶村与仙寓镇山溪村之间的山涧中。项目建设内容为上库、下库、山体洞内发电厂及输电线路等建设工程。工程估算静态投资80亿元。

02 总投资60多亿 华能东莞谢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将于3月开工建设

1月12日下午,华能集团到访谢岗镇,共商华能东莞谢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事项,力促双方共赢发展。据了解,该项目已列入华能集团2016年开工计划,预计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华能东莞谢岗燃气热电联产项目选址谢岗镇银山科技园,占地面积283亩,规划建设4×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额60多亿元。其中,一期工程项目建设2×400MW 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和烟气脱硝设施以及供热管网工程,总投资约36亿元(其中发电工程30.4亿元,热网工程5.6亿元)。投产后年发电量43.4亿千瓦时,供热量222蒸吨/小时,预计年发电及供热产值约33亿元,年纳税约2.4亿元。

03 焉耆光伏一期项目并网发电

1月7日,华能新疆焉耆光伏电站一期项目成功并网发电。焉耆光伏电站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总投资金额1.8006亿元,总装机容量2万千瓦,年发电量约为2300万千瓦时。电站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9102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06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95.0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57.21吨。

04 达赉湖热电公司2号机组脱硫改造工程投运

1月3日14时58分,呼伦贝尔公司达赉湖热电公司2号机组脱硫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该工程总投资3052万元,2015年6月2日开工,12月27日进入试运行。试运结束移交生产,实现了由原来的“两炉一塔”到现在的“一炉一塔”的转变。试运期间,机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可稳定控制在100毫克/立方米之内,机组烟尘除尘效率达93.9%,排放浓度低于30毫克/立方米,脱硫效率达93.7%,机组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达到国家新颁发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环保要求。

05 格尔木光伏电站五期工程顺利并网

2015年12月31日,华能格尔木光伏电站五期工程(4.5万千瓦)顺利并网发电。至此,格尔木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达到18万千瓦。该工程于2015年10月1日开工建设,12月20日具备并网条件,是格尔木地区2015年开工最晚、并网最早的光伏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发电425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碳氧化物排放量4.24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75吨、氮氧化物排放量637.5吨、粉尘排放量11560吨。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