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华能集团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01-09 08:1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华能集团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份:

03 华能渑池热电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华能渑池热电项目正在架设的输煤桥。该工程目前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冬季前实现投产运行。全长980米的输煤桥是华能渑池热电项目的燃煤输送通道,目前已架设800余米。该输煤桥建成后,将实现为渑池、义马两地居民供暖的目标。

04 罗源华能电厂一期工程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

记者昨日获悉,福建省重点项目、罗源县攻坚任务——罗源华能电厂,已完成2000多亩(含海域)征地任务,正在加紧建设,一期工程有望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据悉,该工程一期建设2个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主厂区场地平整及主烟囱筒壁浇筑,进厂道路也全线贯通,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一期工程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将达67.2亿千瓦时,年产量约30亿元,将有效缓解环罗源湾区域供电紧张,促进福州新区工业发展。

05 酒泉风电公司故障录波装置技改项目完成

近日,酒泉风电公司桥湾、安北风电场330千伏升压站35千伏系统加装故障录波装置技改项目顺利投运,为风电场设备故障或异常运行时,设备保护动作分析和故障处理提供了准确依据。酒泉风电公司把所辖5个风电场所接入的升压站加装35千伏故障录波器作为2016年重点技改项目,提前筹划,按计划落实实施。

06 华能如东海上300兆瓦风电场加快建设 单个风机施工周期缩短一半

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位于我县海域,总投资53亿元,海上风电场共布置50台4兆瓦和20台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两座11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千伏陆上升压站。项目从今年4月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完成12台4兆瓦风机的打桩工作,预计明年8月份全部机组并网发电,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达7.4亿千瓦时。该项目是全亚洲最大的一个海上风电场,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海缆直径1000毫米、长19.2公里、重2000多吨,是目前为止最粗、最重的一根。

07 江阴远景能源牵手华能实现远海风电零突破

记者9月6日获悉,随着华能国际如东八仙角海上风电项目首台机组正式开始吊装,江阴远景能源为该项目研发生产的远景EN-136/4.2智能风机,将于本月实现全部主机到位,预计11月完成全部吊装并运行。据介绍,此项目的建成投运,标志着我国在远海风电领域实现零的突破,将全面掌握远海风电的一体化设计和系统工程能力。华能国际如东八仙角项目是华能集团及其旗下华能国际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总容量30万千瓦,离岸距离23公里,被业界称为“中国远海风电项目的领跑者”。

08 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第二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成功

9月14日,石岛湾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电机组第二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吊装成功,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的核心设备,主要用于包容和支撑反应堆堆芯并承受运行压力。示范工程采用“两堆带一机”模式,由两台反应堆带一台汽轮机发电。首台反应堆压力容器已于今年3月20日吊装就位。

8月份: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