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五大发电之国家电投2016年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0 08: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 国家电投重庆公司首个风电项目顺利推进

涪陵金子山风电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在重庆区域的首个风电项目,采用EPC总承包方式建设,工程总投资4.0777亿元,设计安装25台单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50MW,2015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

13 江西公司湖南吉庆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6月21日,湖南新能源吉庆49.9MW风电场最后一台风机调试完毕,成功并网发电,顺利进入250小时试运,至此吉庆风电场25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6月20日上午,在2016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当天,黄河公司同青海省发改委签订了《海南州切吉一期200兆瓦和海西州大格勒北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协议》,投资约22亿元。

近日,由塔城分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铁列克提风电一期4.95万千瓦工程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6月6日,随着湖南新能源公司吉庆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的顺利吊装,标志着该工程项目25台风机吊装这一重要节点任务的完成,向全场并网发电目标迈进了关键一步。

继6月27日12时58分,河北保定公司曲阳30(10+20)MW光伏扶贫工程项目首批方阵成功并网发电后,6月30日09时15分,张家口公司战石沟光伏电站(沽源一期50MW光伏发电项目)50个方阵全部并网运行,同日13时25分,承德六沟2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产,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共计100MW取得有利电价,为增加该公司全年经济效益奠定基础。三个项目共计100MW容量投产后,年均发电量可达13877万KWh,每年可节约标煤4.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9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04万吨,对节能减排起到积极作用。

6月29日15时38分,中电国际平圩发电焦岗湖“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工程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占地面积600亩,装机容量20兆瓦,总投资1.98亿元。与火力发电相比,平圩发电焦岗湖光伏发电项目二期工程并网后每年可节约315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8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60.9吨,减少粉尘排放43.7吨,实现绿色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6月28日15时18分,蒙西能源土右旗光伏项目首批10MWp工程成功并网发电,圆满实现了6月30日前并网发电的既定工作目标。

黄河公司太阳能电力公司对外销售的首个项目——国家电投华北分公司内蒙新能源公司达茂旗百灵庙二期10MWp项目,于6月24日9时38分并网发电。

6月23日13:09分,中电新能源投资建设的攀枝花西区竹林坡光伏电站首批1号集电线路(12.58MW)正式并网发电,同日19:56转入240小时试运行。

6月28日9时28分,在鞭炮齐鸣,一片欢呼声中,黄河公司共和100兆瓦国家光伏发电试验测试基地成功并网发电。此项目的并网发电,将推动光伏产业向新型设备和高端技术发展,引领光伏发电领域的尖端技术。

23 清河河滩灰场光伏电站项目二期顺利并网发电

6月27日11时30分,清河河滩灰场光伏电站项目二期实现首次并网发电。自此清河河滩灰场光伏电站项目一期、二期均在光伏电价下调时间节点,即2016年6月30日前完成并网发电,为项目后续发电收益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24 江西洪门二期光伏顺利实现并网目标

6月26日16时45分,江西公司洪门二期光伏项目经过24小时空载试运行后,成功并网发电。

25 燕山湖发电厂内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6月25日8时58分,燕山湖发电公司4.37MWp厂内光伏发电项目一次受电并网成功,圆满实现了6月30日前并网发电的工程建设目标。

6月23日10时5分,随着操作人员“1#子阵逆变器并网”指令的发出,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源源不断地吸收阳光并转化为电能,通过永久110KV线路“流”向山腰的赤康变电站进入藏中电网,这标志着西藏分公司桑日(二期)并网光伏电站经自建送出线路完成全面并网发电。

6月22日10时18分,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黄河公司共和三期2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继4月30日山阴一期50MWp光伏发电项目顺利投产以来,6月23日11时30分,国际矿业山西山阴合盛堡二期50MWp光伏发电项目升压站倒送电一次成功,下午6时,实现首个方阵提前7天并网发电。

6月21日,黄河公司与共和县人民政府签订了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协议,项目包括综合试验基地100兆瓦、共和县产业园三期光伏200兆瓦。

6月18日17点16分,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大同市采煤沉陷区首座汇集站南郊区,顺利投运首座10万千瓦光伏电站——大同中电辰光光伏电站一次性并网成功;19日18点33分,光伏电站实现全容量并网,成为该基地7个项目中首个实现全容量并网的电站。项目占地面积3922亩,涉及两乡镇6个村,总投资9.1亿元。

6月15日,黄河公司共和三期200兆瓦、共和100兆瓦试验基地项目通过青海省电力公司并网前验收。两个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5月5日通过青海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过程质量监督验收,6月6日通过并网启动试运前质量监督验收。

近日,上海电力湖北宜城武当湖水库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完成并网发电,首期并网容量4兆瓦。

近日,湖北宜城武当湖水库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完成并网发电,首期并网容量4兆瓦。

6月1日19时06分,黄河公司格尔木新增3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首批子阵成功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