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1 08: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3 云南红河220千伏吉安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12月15日,云南电网红河供电局220千伏吉安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该220千伏吉安变电站位于个旧市鸡街镇小胭粉村,总投资约1.7亿余元。工程自2014年8月开工以来,历时两年多的建设。工程一期安装了180兆伏安变压器两台、220千伏出线4条、110千伏出线4条。

24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西咸北杜110kV变电站正式开工

12月14日,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西咸北杜110kV变电站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北杜镇北社后村。站内主要建筑物为生产综合楼及其附属建筑,本站为无人值守全户内型地上变电站。

25 陕西商洛首座33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12月14日,陕西省商洛市首座330千伏变电站——330千伏鹤城变带电投入运行。工程新建主变容量24万千伏安,总投资2.2394亿元。该工程的投运,可进一步优化商洛电网网架结构,提高商州城区供电可靠性,满足商丹循环工业经济园区用电需要。该智能变电站具有系统集成、装备先进、布局合理、经济节能环保等特点,相比传统变电站,它占地更少、建设周期更短、可靠性更高。

26 山东贯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核准

近日,山东潍坊市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潍坊青州贯店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标志着青州贯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依法开工,正式进入建设阶段。据悉,贯店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新建变电站1座,新增主变容量100兆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5.55公里,工程计划于2017年11月份开工,2018年年底投运。

27 江西赣州龙南临塘22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12月14日23时58分,由变电施工二分公司负责施工的龙南临塘220千伏变电站顺利带电投运。龙南临塘220千伏变电站位于位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东江乡新圳村。本期规模为180兆伏安主变压器1台,220千伏出线3回,110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8回,每台主变10千伏侧装设4组8000乏并联电容器、1组10000乏并联电抗器。

28 北京市环保厅批准普安屯110kV输变电工程

近日,北京环保厅对普安屯110kV输变电工程作出批准决定。据悉,本工程由变电站工程和电缆线路工程组成。变电站工程新建普安屯110kV全户内变电站,总用地面积7017㎡,总建筑面积4172㎡。电缆线路工程新建黑古台站-普安屯站110kV双回电缆线路线路厂2×8.9km。

29 湖南岳阳首座220千伏智能GIS墨山变电站投运

12月12日12时32分,随着220千伏墨山变电站冲击受电成功,主变压器传出平稳的嗡鸣声,湖南岳阳地区首座220千伏智能GIS墨山变电站顺利投运,华容君山片区电网结构更加合理,主网供电能力大大增强。墨山220千伏变电站位于岳阳华容县工业园区,本期工程安装220千伏主变一台,容量为180MVA,本次投产220千伏出线1条明墨线,110千伏出线2条墨许线、墨毛线,10千伏电容器4组、电抗器1组、站用变2台。

30 云南500千伏庄乔输变电工程获环保厅批复

12月12日,中国南方电网建设分公司收到云南省环境保护厅印发的《关于500千伏庄乔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为工程合规合法开工又取得一项支持性文件。据悉,500千伏庄乔输变电工程位于南宁昆明市晋宁县,工程包括:500千伏庄乔变电站新建工程,建设2台750兆伏安主变压器,500千伏出线4回;500千伏宝峰~七甸I、II回线路π接入500千伏庄乔变电站工程,线路均为单回架设,其中宝峰侧线路长度为2×6.8千米,七甸侧线路长度为2×8.8千米;拆除π接点之间线路工程。

31 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建成投运

今年11月,随着苏州变电站500千伏配套工程投入运行,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苏州—沪西段正式送电。至此,在今年4月淮南—长江北岸段、9月长江南岸—沪西段建成投运的基础上,除苏通长江过江段方案调整、重新核准建设外,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所有变电站和架空线路已全部建成投运,并发挥送电效益,截至12月初已输送电量51亿千瓦时。

32 国产全球首个200千伏直流断路器在浙江舟山投运

12月9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200千伏直流断路器在浙江舟山投运。该断路器是全球首个投入工程应用的直流断路器,能在3毫秒内断开故障电流,速度比普通人眨一下眼睛还要快100倍,将有效弥补我国在直流输电领域的相关空白,推动直流输电由“线”到“网”的质变。

33 全国最长酒湖线特高压输电工程在重庆巫山进行验收

12月6日,全国最长±800千伏特高压线路——酒湖线(甘肃酒泉至湖南湘潭)在重庆巫山县开始进行验收,标志着酒湖线重庆段全面进入高海拔区域的线路验收工作。酒泉—湖南电力线路是我国目前输电距离最长的±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全长2383公里、投资262亿元,建成后将把中国西北的清洁能源送往华中地区,成为西电东送的另一条大动脉。据介绍,目前酒湖线工程全线进展顺利,已经陆续进入了验收阶段。

34 世界等级最高特高压交流工程江苏境内投运

记者5日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获悉,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江苏境内3座新建特高压变电站已全部正式投入运营。该工程是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交流工程,为华东、江苏提供强有力的用电支撑。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12条输电通道之一,于2014年4月21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复。工程起于安徽淮南变电站,止于上海沪西变电站,线路同塔双回架设,跨越淮河和长江,总投资268亿元,建设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线路全长约759千米,在江苏境内新建南京、泰州、苏州3座特高压变电站。

35 内蒙古220千伏柏林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

经过全面紧张的调试与验收,截至12月4日23时,随着站用变投入运行,输变电工程正式全面投运。据悉,220千伏柏林输变电工程变电站部分总占地16761平方米、建筑面积437平方米,本期建设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远期3台);220千伏出线4回(远期6回);66千伏出线16回(远期18回);主变66千伏侧装设3组20兆乏并联电容器(远期4组)。主要电气设备采用国家电网公司通用设备。

36 海盐县五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获浙江省发改委核准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对海盐县五圣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做出核准批示。据悉,核定工程静态总投资估算为23931万元,动态总投资估算为24379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220千伏五圣变,装设2台24万千伏安主变,终期主变规模为3×24万千伏安。新建洪明~五圣220千伏双回架空输电线路,线路长度4×11+2×0.6公里,导线截面2×630平方毫米。新建五圣~跃新220千伏双回架空输电线路,线路长度2×6.5公里,导线截面2×400平方毫米。500千伏洪明变扩建2个220千伏出线间隔,220千伏跃新变对现有220千伏间隔实施改造。

37 江苏省环保厅审批6个输变电工程环评文件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审批了6个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分别是:宜兴220kV宋渎变至广汇变线路开环至500kV宜兴东变线路工程、宿迁泗阳变至新御变π入泗阳东变电站220kV线路工程、淮安220kV清河变#2主变增容工程、淮安220kV古河(南马)输变电工程、江苏华电昆山东部F级燃机热电联产工程220kV升压站工程、溧阳中关村220kV、110kV电力线路迁改工程。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