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6年12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1-11 08: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6 安徽省能源局核准3个风电场项目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核准了3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总投资40967万元的中广核东至县昭潭50MW风电场项目、总投资126130万元的华电福新东至县泥溪150MW风电场项目、总投资48023万元的华电福新舒城县舒茶49.8MW风电场项目。

67 海装如东H3# 300MW海上风电场工程获江苏省发改委核准

江苏发改委8日发文批复核准了海装如东H3# 300MW海上风电场工程。据悉,这是海装风电第一个自建海上风电场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了在海上风电项目开发领域的历史性突破。该项目将全部采用海装风电自主研制的5MW海上风电机组。

68 三峡新能源永安贡川48MW风电场项目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

12月7日,福建省发改委复函核准了三峡新能源的永安贡川风电场项目。据悉,该风电项目建设规模为4.8万千瓦,总投资达42663万元。

69 青海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即将开工

12月6日,总投资约63.7亿元的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一期)落户格尔木市。青海省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项目(一期)示范基地项目是国际领先的“风、光、热、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项目建设光伏发电项目20万千瓦,风电项目4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5万千瓦,蓄电池储能电站5万千瓦。该示范项目总投资约63.7亿元,其中风电项目投资金额为32亿元,光伏项目投资金额为16亿元,光热项目投资金额为12亿元,储能电池项目投资约3.7亿元。目前,海西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已编制完成工程建设方案,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30日全部建成并网发电。

70 中国水电签约浙江8亿元风电项目

12月6日,中电建青龙风力发电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据了解,该项目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新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元,在浙江凤凰山乡、龙王庙乡兴建,总规划装机容量为100MW,预计于2018年12月底前竣工,并实现并网发电。

71 四川汉源清溪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

12月5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昆明院承担总承包的四川汉源清溪风电场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四川汉源清溪风电场工程总装机容量47.5兆瓦,主要由19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发电机组、一座110千伏升压站、35千伏集电线路组成。该项目是昆明院进入四川市场的第一个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于2015年4月8日正式开工,经过工程建管部全体员工和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2015年完成了风机道路平台、风机基础、升压站建筑物工程,2016年完成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2016年6月25日完成所有风机安装。

72 汉源清溪47.5MW风电场首机顺利并网发电

12月5日,由中国电建昆明院承担总承包的四川汉源清溪风电场首台风机(2号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四川汉源清溪风电场工程总装机容量47.5兆瓦,主要由19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电发电机组、一座110千伏升压站、35千伏集电线路组成。场址位于汉源县清溪镇河谷地区,海拔高度在1700-2200米之间。该项目是昆明院进入四川市场的第一个EPC总承包项目。项目于2015年4月8日正式开工,2015年完成了风机道路平台、风机基础、升压站建筑物工程,2016年完成升压站电气设备安装调试、35千伏集电线路工程,2016年6月25日完成所有风机安装。

73 三峡新能源福建永安贡川48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12月5日,三峡新能源福建永安贡川风电项目取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境内,风资源较为丰富。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48兆瓦,拟安装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24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052.9万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32000吨,减少灰渣约12000吨,减排二氧化硫12.3吨,二氧化碳9.1万吨。

74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江西安远3.25万千瓦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4日13时38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江西安远狮头山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风电场位于江西赣州安远县新龙乡、镇岗乡和凤山乡境内,设计安装13台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500千瓦,总装机容量3.25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6449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65万吨,为大气污染治理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5 江西安远狮头山3.25万KW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4日13时38分,甘肃公司承建的江西安远狮头山风电场工程首台风机正式并网发电。据悉,该风电场位于江西赣州安远县新龙乡、镇岗乡和凤山乡境内,设计安装13台风力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500千瓦,总装机容量3.25万千瓦,预计年发电量6449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2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65万吨,为大气污染治理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76 中国电建山东三建平鲁天润风电项目二期199.5MW工程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山东三建承建的平鲁石唐山风电场二期199.5MW工程、133台1.5MW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据悉,平鲁石堂山风电场二期项目是该公司国内承建的最大的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朔州市,装机容量为199.5兆瓦,共计安装133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备安装133座箱式变压器、8条90余公里35千伏集电线路。

77 龙源黄陂刘家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获湖北省发改委批准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同意了龙源黄陂刘家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内容变更请求,原24台2MW及1台1.5MW风机变更为21台2.2MW风机,项目装机容量4.95万千瓦调整为4.62万千瓦,总投资44040万元调整为41131万元。

78 神华国华陕西定边白家山50兆瓦风电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获批复

近日,国华投资公司陕西定边白家山5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取得陕西省水土保持局水土保持方案报告批复。该项目装机容量50兆瓦,设计安装25台风电机组,单机容量2000千瓦,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接入即将建成的定边330千伏升压站。该场址位于陕西榆林市定边县油房庄,距离定边县城约15千米。

79 华锐风电签约河北500MW风电项目

12月1日,河北邯郸市涉县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华锐风电装备制造及风能资源开发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包含风能资源开发项目和风电设备生产(组装)两个项目。其中,风能资源开发项目初定装机规模500MW,项目一期总投资20亿元,拟选址于涉县南部山脉,预计2018年11月前实现竣工投产。风电设备生产(组装)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包括风力发电用塔筒、塔筒内部长梯、叶片、塔基支架等风机辅助设备的生产和风机核心机头(机舱)的组装。据了解,这两个风电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利税1.3亿元。

相关阅读: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获核准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五大发电等2016年开工的火电项目情况

【独家】2016年1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