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2-09 08: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5 印度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落户古吉拉特邦 装机容量500MW

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将与拉贾斯坦邦的某公司在即将到来的古吉拉特邦峰会上签署印度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位于港口区,项目预计投资7000亿卢比。而位于Jakhau附近卡奇湾的风电项目由Samiran Udaipur风电公司与政府签约,项目投资650亿卢比。

26 三峡新能源陕西略阳一期5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1月6日上午,三峡新能源略阳一期风电项目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三峡新能源略阳一期风电项目装机规模50兆瓦,项目拟选建设场址位于陕西汉中市略阳县,是西北分公司在陕西南部地区自主开发的第一个风电项目。

27 天能重工签订23亿元风电场建设合作协议

天能重工1月6日发布公告,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近日签署了《庆云县人民政府与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风电场协议书》和《青岛天能(德州)风光互补发电项目协议书》,规划投资23亿元建设风电场项目。其中,庆云县风电场总容量拟定为10万千瓦,项目规划总投资额拟为7亿元,建设周期为1年。第二个项目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将建设建设规模为200MW的风力发电场和1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项目规划投资16亿元用于风电场建设,1.2亿元用于光伏电站建。

28 韩国将建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装机容量99.2MW

1月5日SDIA集团宣布,与Saemangeum风电集团签订海上风电项目合同。早在2009年,多方就开始推进该项目开发,但由于环境和雷达干扰问题而中止。该项目完全由私人投资,价值4400亿韩元(约3亿6774万美元)。工程将于2017年4月开工,预计2018年下半年完工。风电场将装机28台风机,其中24台风机单机容量3.5MW,4台3-3.2MW风机。风力发电设备厂房总建筑面积33000平方米。SDIA表示,风电场投入使用后,可保证62000个家庭一年的电力供应,并提供6500个就业岗位。

29 达茂旗富磊新能源风电供热项目获核准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发改委批复核准达茂旗富磊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达茂旗百灵庙二期4.95万千瓦风电供热项目,项目核准有效期两年。至此,达茂旗累计核准风电项目规模达397万千瓦。该项目位于达茂旗百灵庙镇境内,总投资约3.4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和1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风电送出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可发电约1.2亿千瓦时,年可实现产值约0.6亿元,上缴税金约1000多万元。

30 广东粤电和平紫云嶂风电场二期40MW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文对广东粤电和平紫云嶂风电场二期项目予以核准前公示,公示期为1月4日-1月10日。该项目建设规模为40MW,总投资39329万元。

31 广西发改委核准象州百丈50MW风电场工程

广西发改委核准象州百丈风电场工程。该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建设单位为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公司,总投资为48184万元。

32 湖北省发改委核准3个风电场项目

近日,湖北省发改委核准了3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中节能五峰南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国电广水吉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三期工程项目。其中,中节能五峰南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89546.25万元;国电广水吉阳山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5万千瓦,安装25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投资45218万元;华能随县界山风电场三期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14.4万千瓦,安装72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投资125875万元。

33 广西发改委核准5个风电场工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了4个风电场项目,分别是合浦马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港北七星岭风电场工程、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一期工程、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三江独垌风电场工程。其中,合浦马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50MW,总投资44829万元。港北七星岭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60MW,总投资55504万元。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8MW,总投资42360万元。融安协合狮子岭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规模为42MW,总投资35508万元。三江独垌风电场工程建设规模为100MW,总投资97876万元。

34 一投资5亿风电装备制造项目落户阳江高新区

记者3日获悉,阳江高新区与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粤水电装备制造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选址在阳江高新区港口工业园,总投资约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约300亩,预计年产值约12亿元。主要产品有风电装备、路桥装备、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分布式光伏及农光互补设备制造等,是阳江高新区风电产业基地重点项目。

35 达茂旗风电项目并网发电成功

永清环保2日晚透露,由永清环保控股子公司深圳永清爱能森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的内蒙古达茂旗100MW风电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此项目是永清爱能森涉足风电场建设的第一个项目,不足半年的时间里完成了100MW风电场建设并顺利并网发电。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茂旗百灵庙境内,风电场范围41.62k㎡。项目规划建设500MW,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本次成功并网的100MW风电项目是项目一期。

36 大唐新能源南谯区黄泥岗49.5MW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核准了大唐新能源南谯区黄泥岗风电场项目。该项目位于滁州市南谯区,建设规模为49.5MW风力发电场,总投资为41358万元。

水电项目

01 云南省属企业在老挝最大的水电站项目正式落地

1月16日,云南能投集团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在昆明签署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项目购电协议(PPA)。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云南省属企业在老挝境内最大的水电站项目正式落地。色拉龙一级水电站项目是能投集团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战略,推动集团国际化发展的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老挝南部沙湾拿吉省孟平县境内,项目总装机70MW,项目总投资1.63亿美元,采用BOT投资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工程建设工期41个月,预计2020年6月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02 世界最高碾压混凝土坝取芯长度创世界纪录

1月10日,水电四局在目前世界在建最高碾压混凝土坝——黄登水电站河床8号坝段高程1538.2米~高程1513.6米二级配混凝土防渗区成功取出一根直径219毫米、长度为24.6米的碾压混凝土芯样,打破了由我国观音岩水电站创造的23.15米长(直径188毫米)的碾压混凝土芯样纪录,成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碾压混凝土芯样。黄登水电站位于云南省兰坪县境内,是澜沧江上游曲孜卡至苗尾河段水电梯级开发方案的第六级水电站,电站总库容16.7亿立方米,装机容量190万千瓦,碾压混凝土重力坝高203米,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高碾压混凝土重力坝。

03 海南省环保厅验收2个水电项目

近期海南省环保厅受理了2个水电项目,分别是五指山市什贺水电站项目、保亭县什加罗水电站项目。其中,五指山市什贺水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00kw(1×300kw),多年平均发电量为90万kwh,项目总投资140万元,环保总投资4万元,占总投资2.86%。保亭县什加罗水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800kw(2×400kw),年平均发电量350万kwh。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8.9万元,占总投资4.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