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5

2017-02-15 14: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

发改委发布《二十国集团能效引领计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二十国集团能效引领计划》全文中英文版。其中发电作为重要领域之一,其长期目标是:大幅提高高效低排放火力发电厂的比重。主要途径包括:提高对超超临界、整体煤气化联合循环、碳捕获与存储等高能效、低排放技术的技术原理、融资和环境方面的了解;开展高效低排放发电技术研发与示范活动,包括清洁煤技术和高效运行维护措施;继续以研讨会和参观交流方式加强技术合作。

国家电网发布技术标准战略纲要实施行动计划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发布了技术标准战略纲要实施行动计划(2017~2020)。行动计划在强化机制保障、确保战略实施,实施标准创新示范协同工程,实施标准联通全球能源工程,实施标准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工程,实施标准强化质量基础工程,推动重点领域标准化突破、实现质量效益双提升等六大方面做了部署。

湖南涟源发生煤矿爆炸事故 致9人死亡

记者从湖南涟源矿难现场获悉,14日发生的涟源斗笠山镇祖保煤矿爆炸事故,当班下井29人,自行安全升井16人,救出4人,死亡9人。涟源市祖保煤矿属股份制企业,高瓦斯、水患矿井,年生产能力9万吨,证照齐全。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首台出口欧洲核电设备发运

由中国东方 电气(广州)重型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重机)自主研制的核电低压加热器14日在广州南沙整装发运,“远嫁”法国。这是中国首台出口欧洲的核电设备,创造了核电“走出去”的里程碑。

会见

大唐集团陈进行会见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

2月1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在总部会见来访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盟委书记罗虎在一行,双方就相关项目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陈进行指出,中国大唐高度重视在锡林郭勒盟的发展,相关电源项目、煤炭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希望双方通过深入沟通交流,持续深化项目合作,实现地企双赢。罗虎在表示,中国大唐煤化工的重组成功,为锡盟有关项目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和希望。锡盟盟委、盟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中国大唐在锡盟的发展,不断推动项目建设,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三峡集团卢纯会见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一行

2月10日,中国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在集团总部会见了天津大学校长钟登华一行。双方就做好全球大水电建设运行管理的技术支撑、解决清洁能源发展技术问题、开展新能源相关技术研究和高端人才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卢纯在会谈时指出,希望天津大学紧紧围绕三峡集团清洁能源主业和相关领域开展应用型技术研究,与三峡集团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培养三峡集团人才相结合,与形成三峡集团核心能力相结合,与拥有三峡集团知识产权相结合。

粤电集团领导拜访南方电网公司高层

2月6日下午,粤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灼贤,总经理黄镇海一行拜访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总经理曹志安,副总经理江毅热情接待了来访。李灼贤表示,在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入、电力市场竞争激烈、燃煤价格大幅上涨等严峻形势下,粤电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希望南方电网公司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粤电,共创经营发展新局面。李庆奎表示,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有着源远流长的关系,都肩负着共同的使命。在面对电力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挑战中,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共同进步,为保障广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2.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