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两会提案】张传卫: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 让群众受惠用得上用得起

2017-03-06 10:03来源:中山日报关键词:两会提案张传卫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作为常年坚守制造业的企业家,听了以后很激动、很振奋!”昨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新能源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张传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支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并将逐步出台一系列扶持措施和政策,面对极大利好,该集团将继续加大对智慧能源装备技术的研发投入,同时希望国家推动能源供给侧改革,大力推动绿色能源普惠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用上清洁、廉价、便利的新能源。

■大力振兴实体经济

此次参会,张传卫准备了《运用中国独特优势振兴中国实体经济》《坚定实施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等建议。作为广东省最大的工作母机企业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领军企业,明阳集团多年来深耕新能源产业。张传卫表示,明阳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尤其超大型海上风机,在世界上已处于领先水平,风电创新能力也首屈一指。MySE大型风电机组也是明阳持续研发八年时间、先后投入15亿元的革命性产品,为低风速大风机和无电价补贴时代提供了创新的解决方案,使电能成本大幅下降20%。

张传卫认为,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国家要充分集聚内需潜力无限的市场优势、“一带一路”倡议创造的走出去优势,以及制造业大发展形成的工业基础优势。此外,国家还要正视实体经济当前的困境,如负担太重、成本过高、创新乏力等,进一步改革实体经济的现行税制,消除实体经济的税外收费,降低企业过高的融资成本,增强实体经济的创新活力。

■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改革

为推动国家能源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张传卫提出,以智慧能源普惠全民的理念引领行业发展。一是要让群众能用上新能源,二是群众用得起新能源。“用得上新能源,是因为好多地方是没有能源供给,过去的石油、天然气、电力需要通过远距离传输。”张传卫认为,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自然的,可随时通过技术和各种模式为千家万户提供能源支撑,在家门口就可以完成。而用得起新能源,就是通过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实现新能源价格的普惠,让老百姓消费得起。

“中国正引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有责任和义务制定中国模板的游戏规则,为世界提供中国的创新解决方案。而在能源供给方式上,投资机构、运营机构、生产机构都要多元化、社会化和市场化,打破垄断机制。”张传卫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提案查看更多>张传卫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