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4.17

2017-04-17 12: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山东公示第二批29家售电公司信息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公示了第二批售电公司名单,其中包括山东万达电缆有限公司等29家售电公司,公示期为2017年4月14日至2017年5月13日,时间1个月。

广西:关于拟列入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三批)的公示

近日,广西工信委发布了《关于拟列入2017年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三批)名单的公示》,公布了广西马山汉邦水泥有限公司等224家电力用户具备参与2017年电力市场化交易资格,公示时间为2017年4月8日至2017年4月10日。

政策

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电力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检查时限为2016年1月1日以来电力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执行情况,重大问题可追溯。检查时间从2017年4月1日开始至2017年10月31日结束。检查范围是各电网公司、发电企业、物业和转供电单位、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2016年1月1日以来电力价格政策执行情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节能降耗与循环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节能降耗与循环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围绕“美丽宁夏”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降低能源消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提高综合利用水平,深入推进清洁生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到2020年,轻重工业比达到25:75,单位GDP能耗比2015年下降14%,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15%,固废综合利用率达到80%,力争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目标。

企业

九洲电气拟2.58亿收购两风电公司

昨日,九洲电气发公告称,公司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进行了调整,将原来的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融和投资、澳加能源和刘垒志所持有的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全部股权,变更为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融和投资、澳加能源和刘垒志所持有的万龙风电和佳兴风电全部股权。

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一季度完成水电发电量328.5亿千瓦时

据4月12日长江电力发布的公告,截至3月31日,长江电力第一季度总发电量约328.5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公告数据偏多73%。长江电力公司所属四座电站2017年第一季度发电量分别为:溪洛渡电站:102.1亿千瓦时向家坝电站:55.3亿千瓦时三峡电站:139.3亿千瓦时葛洲坝电站:31.8亿千瓦时。

中航粤海转让33%风电股权 挂牌底价3366万元

中航重机近日发布公告称,中航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于 2017 年 4 月 14 日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发布产权转让公告,对其控股子公司中航粤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33%股权进行公开挂牌转让。

数据

能源局:1-3月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1037 增加31小时

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1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全国售电量累计达11490亿千瓦时。1-3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小时为888小时,同比增加2小时。其中,水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623小时,减少68小时;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为1037小时,增加31小时。

项目

中广核东北最大能源项目红沿河核电二期开始设备安装

4月12日上午,位于辽宁大连的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这标志着我国东北最大的能源项目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本次吊装的钢制穹顶直径37米,重140多吨,是核反应堆厂房的"屋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4.14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