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党员“微讲堂”激活“党员活动日”

2017-04-24 10:07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党建党员活动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沱发电厂党委在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着力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在每周的“党员活动日”上开设党员“微讲堂”,让普通党员走上讲台,谈学习方法、谈心得体会,力求学习教育出实效。

一是党员人人上讲台。为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真正发挥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效,该厂党委要求党支部在每周的“党员活动日”上开设党员“微讲堂”,每次“微讲堂”授课在10到20分钟左右,要求每一名党员必须上讲堂,既可以讲自己的学习方法,也可以讲自己的学习感受,甚至是自己发现的身边好人好事,帮助党员树立“勤学、勤思、勤分享”的理念。

二是支部加强指导。在扎实推进党员“微讲堂”的深入开展过程中,党支部全过程参与,指导要授课的党员确定授课主题、指导其撰写授课提纲、准备授课材料,通过层层指导,达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了“微讲堂”的质量和效果。

三是学习形式丰富。该厂党委在开展党员“微讲堂”活动中,通过引导授课的党员充分运用PPT、看视频等形式,从传统单一的读报纸、读文件、读杂志这种理论说教向生动有趣的引导分享式交流转变。进一步丰富了学习的形式,调动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提升了“党员活动日”的质量。

四是学习内容全面。该厂党委根据生产、行政、后勤等不同岗位、不同经历的党员学习需求,把党员“微讲堂”的内容进行了明确,主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职业道德修养、廉洁从业、党史国情教育等为主,力求内容涵盖全面。同时指导党员将授课内容与自身工作实际有机融合,分享个人在思想与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经验,达到共交流、同分享、共进步的目的。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党员活动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