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湖南风电何以吸引全国目光?

2017-05-08 14:1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湖南风电低风速中车株洲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企业将怎么看待湖南风电发展呢?北极星风力发电网采访了风电产业链上的重要企业代表。

神华新能源华中区域筹建处主任龙云汉表示,神华十分看好中南部低风速风电市场,未来3年将和拥有地域优势和技术优势的中车株洲所携手开发30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

中南院新能源院院长刘小松表示,湖南风电以山地为主,这对风电场及整机设计都提出了新的要求。长叶片、大功率、高塔筒是提升低风速风场发电量相对简单的途径,更重要的是提升风机自学习能力、优化风机智能控制系统。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范宝林

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范宝林表示,根据中车的十三五规划目标,到2020年风电整机年销售收入要突破100亿元。随着中车株洲所新机组的发布,将实现低风速风电场的有效开发,目前开发的最低风速为5m/s,很快4.8m/s的风速也将进入可开发的领域。同时,中车株洲所正在全力打造智能风场、智能风机和智能运维,为开发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智能服务。

三湘有鹿,天下共逐之。“十三五”期间,国家将进一步完善促进风电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中东部和南方地区陆上风能资源规模化开发,规划新增装机4200万千瓦以上,在现有的技术条件下,湖南省所开发的风能资源达到2000万千瓦,而目前投产的风电225万千瓦,尚有88.75%资源有待进一步开发。随着风电技术创新的深入,经济开发储量的增加,湖南山地风电场的开发建设必将一片蓝海。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风电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