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狠抓防汛工作不松懈

2017-05-09 21:42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安全隐患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5月以来,乌江流域思沙区间降雨逐渐增多,沙沱发电厂认真落实集团公司、乌江公司防汛工作要求及地区联防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防早汛、防大汛的思想,狠抓防汛工作不松懈。在具体工作中,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周密安排,重点防范,切实将防汛工作做实做细,为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度汛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狠抓全员思想认识。该厂将提质增效融入到防汛工作中,充分利用每天的早会、每周的生产例会、每月的厂务会、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等不同场合,抓好防汛思想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干部员工对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增强事故预防和防早汛、防大汛的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二是狠抓措施组织落实。该厂成立了以厂长为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防汛工作,明确了领导带班制。在总结以往防汛工作的基础上,完善了防汛管理工作制度,对汛情发布、防汛物资准备和防汛措施检查落实等细化了具体的管理措施,对重点防汛区域进行了划分,明确了责任主体。同时,提前进入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为安全度汛打下工作基础。

三是狠抓安全隐患排查。该厂在总结去年防汛工作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防范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同时,结合今年乌江公司组织的春检反馈问题进行分析,并对整改措施、完成时间和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不留死角。同时加强了生产厂区泄洪排水设备、设置的清理疏通和检修工作,及时消除影响防汛工作的各类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四是狠抓责任落实。该厂针对今年汛情特点,结合生产实际,编写了防汛实战应急演练预案,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为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处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迎战汛期多雨、大雨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