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复杂的电价知识您知道多少——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2017-05-16 08:36来源:爱康售电作者:苏娟关键词:电力市场销售电价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电力市场的不断放开,各省与电力交易规则相关的政策陆续出台。关于交易结算部分的内容,最常见的便是“核定输配电价之后,用户侧的结算电价=交易价格+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与附加”。但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究竟是什么?跟用电有什么关系?

(来源:微信公众号“爱康售电” 作者:苏娟)

百度百科中这样介绍,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主要有5种,即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农网还贷资金、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此外,各省可能还有各种地方性基金。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政府性基金及附加=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农网还贷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地方性基金

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一直包括在销售电价中,以备注的形式展现。省物价局批复的销售电价表下方所标的注释内容中,明确说明了销售电价中包含的各项基金和附加费用。下图给出了北京市销售电价中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征收内容

根据对各省份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统计,该部分费用基本在5分钱到7分钱之间,且各类用户的征收标准不同。下图列出了部分省份大工业用电的政府性基金及附加。

以往,政府性基金及附加因包裹在销售电价中而被忽视,但在电力市场中这部分费用将被进行独立核算,便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

部分省份的输配电价核算工作已经完成,发布的输配电价表的下方以备注的形式对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的内容进行说明,但区别于销售电价,输配电价中并未包含该内容。

相关阅读:复杂的电价知识您知道多少——销售电价篇

全国各省区燃煤标杆电价及销售电价一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销售电价查看更多>政府性基金及附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