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5.23

2017-05-23 13: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6月河北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公告》

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2017年6月河北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公告》,于今日(5月23日)上午正式开展电力直接交易,本次交易采用电力集中交易方式,采取边际出清模式撮合成交。月度总交易规模为10亿千瓦时,超出部分不能达成交易;电力用户交易电量为2017年6月份用电量。

《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部门讨论稿》发布

从湖南能监办市场监管处获悉,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部门讨论稿近日发布,规则中提及售电公司有权凭零售合同从电网企业取得数据接入所需的服务,有功、无功及电量数据,数据送收频率为60分钟1次。

2017年二季度蒙东地区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开展挂牌交易的通知印发

2017年二季度蒙东地区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开展挂牌交易的通知近日印发。交易需求预计为2.6亿千瓦时,挂牌交易电价为274.6元/兆瓦时(发电侧)。交易模式为挂牌交易。交易执行的输配电价、政府性基金、网损折算办法不变。各电力用户合同电价按照交易规则相关规定执行。第一轮次:2017年5月22日,下午14:00-16:00时为发电企业申报时间,2017年5月23日17时前发布交易结果。

河南新增9家售电公司(第三批)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第三批)的公告》,9家售电公司公示期间无异议,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其中涉及河南中瑞售电有限公司、河南中电通售电有限公司、河南省源祥电力有限公司等。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2017年建设光伏发电先进技术应用基地有关要求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于近日印发《关于2017年建设光伏发电先进技术应用基地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指出2017年光伏发电先进技术应用基地共计建设8-10GW,每个基地本期建设规模不小于500MW,最大1GW。已建成未验收以及在建基地所在市(县)级区域不安排新建基地。每个省(区、市)可申报3个基地,总规模不超过2GW。2016年光伏发电未达到最低保障小时数的省(区、市)不得申请。

通知要求,多晶硅电池和组件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9.5%和17%以上,单晶硅电池和组件转换效率分别达到21%和18%以上。

通知还强调,每个基地建设规模确定为500MW,在2-3年内建成,第一年内建成规模不少于建设总规模的10%且不超过30%,在三年内全部建成并促进相应前沿技术产业化。各单位需在5月25日之前将意见反馈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

国家电网印发《2017年促进新能源消纳工作安排的通知》

国家电网公司近期印发《2017年促进新能源消纳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指出,要设立新能源投资黄色预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要认真预测今年及明、后两年新能源消纳能力,对弃风弃光比例超过10%的省份按黄色预警对待,暂停出具风电、光伏项目接入系统意见。在吉林、黑龙江、新疆、甘肃等弃风弃光严重地区,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进一步减少火电机组年度发电计划的约束,为新能源发电留足电量空间。

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张家口风电供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张家口风电供暖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拟要求今年内启动实施张家口市尚义县、怀来县、崇礼区、经开区509万平方米的风电供暖试点,初步测算,试点地区每年可消纳风电电量7亿千瓦时。

企业

100%收购的河北中联完成工商变更 中广核技布局高端产业链

5月20日,中广核技发布公告称,截止5月18日,中广核技3亿元100%收购的河北中联银杉新材料有限公司已收到注册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的《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并领取了更新后的《营业执照》,中广核技收购的河北中联股权已全部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国电电力挂牌 拟以1.5亿元转让黑龙江金湾水利100%股权

5月19日,国电电力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披露其拟以1.5亿元的价格转让黑龙江金湾水利水电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00%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84亿元,经营范围仅为“水利、水电开发”,运营有黑龙江省黑河市金湾水电站项目。上述项目已于2013年被国电电力计提了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原因是停建缓建。

项目

国电山西寿阳松塔二期48MW风电项目获核准

5月19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雁门关风电晋中寿阳松塔二期48兆瓦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东部松塔镇境内,一、二期项目共计拟安装49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容量为98兆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5.2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