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5.22-5.27)——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2017-05-27 15: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一周火电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期投资9亿元 桦甸丰泰热电联产项目抢工期争分夺秒

5月23日,吉林桦甸丰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半焦电厂项目,汽机厂房和储燃料库主体封顶,庆典的鞭炮声响过,立刻又投入各项工程施工。吉林桦甸油页岩示范基地是于2011年经国土资源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唯一油页岩示范基地,由油页岩采矿、干馏、处理固体废弃物的半焦电厂等项目组成。半焦电厂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处理小颗粒和半焦100余万吨,折合成煤炭可每年节约标煤17万吨,资源综合利用效果明显。

投资80亿元 “能源港 产业港”先导工程--国家电投协鑫滨海项目点火

24日21时36分,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集控室内一片欢呼,1号机组锅炉一次性点火成功。这是2×100万千瓦燃煤发电工程“里程碑式”的节点,为6月中旬并网发电提供了技术保障。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和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规划在滨海建设8×10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一期2×100万千瓦发电机组,投资80亿元,用地1234亩,采用世界领先的超超临界机组,运用国内最先进、高效、环保的发电技术,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固体废物100%综合利用。

总投资54.62亿元 科右中2×66万千瓦电厂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日前,位于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西南10公里处,总投资54.62亿元的科右中2×66万千瓦电厂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工人正使用水泥灌装车浇筑混凝土。今年,该项目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实现主厂房封闭。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网内蒙古东部电网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蒙东地区重要的电力送出电厂,并将改写经济落后的兴安盟地区没有大型火电厂的历史。

总投资71亿元 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空冷超超临界发电项目开工

5月24号,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2×100万千瓦空冷超超临界发电项目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这是上海庙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通道配套的电源点之一,总投资71亿元。该项目由山东能源集团内蒙古盛鲁能化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期为28个月,将在2019年底投产。届时,上海庙煤矿的煤炭将会运输到这里,煤炭在这里转换为电能,然后输往山东。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就地消化煤炭560万吨,供电量达1百多亿度,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上缴利税约4亿元。

总投资1.8亿元 河池环江首个生物发电项目通过核准

日前,河池-环江工业园区首个生物发电项目(环江理昂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获自治区发改委核准。据悉,该生物发电项目由湖南理昂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落户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产业园,总投资1.8亿元,主要以农作物秸秆和林业废弃物为燃料综合利用发电。项目建成后,年需燃料消耗量32万吨,年发电量1.75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0万吨左右,可向园区周边企业供热,代替各企业原来的烧锅炉供热方式,直接减少各企业的烟囱排放。同时,可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增加农民收入6000多万元。

总投资65.91亿元 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主体工程开工

5月24日,山东能源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仪式在上海庙煤电化工基地举行。据了解,内蒙古盛鲁电厂一期2×1000MW超超临界空冷机组发电工程总投资65.91亿元,采用国内当前装机容量最高、低能耗、节能环保的百万机组,使用当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超超临界燃煤节能环保发电技术,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和高效除尘设施,确保污染物实现“近零排放”标准设计,建设工期为“27+2”,一期项目建成后年消化煤炭约500万吨。

全球首个百万机组超净电袋项目开工

近日,龙净环保传来消息,由该公司承接的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沁阳发电分公司2台100万千瓦机组配套超净电袋复合除尘项目已于2月份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全球首例采用出口排放保证值小于5毫克/立方米进行设计、制造的超净电袋复合除尘器,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18年3月及5月投入运行。项目在电袋复合除尘器内预设了脱汞空间,采用目前国际先进、业内一流的活性炭脱汞技术,为后续脱汞项目及更高环保要求的实施奠定基础。

中巴经济走廊首台高效清洁燃煤机组投产发电

5月24日7时10分,华能巴基斯坦萨希瓦尔燃煤电站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成为中巴经济走廊首台投产的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萨希瓦尔电站是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是华能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高效清洁煤电项目。萨希瓦尔电站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建设规模为2台66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2015年7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2号机组预计今年6月投产,届时萨希瓦尔电站将成为巴基斯坦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中巴经济走廊上首个开工、最快投产的绿色环保型燃煤电站。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火电项目汇总(5.15-5.19)——北极星火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