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台湾6月1日拍板风电4年计划 投资千亿拟装机1.3GW

2017-05-31 09:28来源:工商时报关键词:台湾风电风电产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政院会周四(6月1日)将拍板风电4年计画,投资千亿元增加陆域风电至814MW(百万瓦),离岸风电装置520MW,计划在台中港工业专区打造100多公顷离岸风电产业园区,吸引塔架、机电及电缆等供应链投资,其中太平洋、华新丽华及大亚等电缆业者针对离岸风电海底电缆跃跃欲试。

千亿风电4年计画 周四拍板

行政院会周四将听取风电4年计划简报,除推动陆域及海域风电装置容量外,并在兴达港及台中港成立国家队,为离岸风电风机组装及水下基础工程奠基,预计2020年后每年新增500MW离岸风电装置容量,每年新增9,000人就业。

蔡政府离岸风电计划吸引丹麦丹能、德国WPD、美国北方电力、澳洲麦格里集团、英国玉山等筹组投资团队,争取彰化外海潜力场址,目前已向政府递件装置容量逾10GW,远大于2025年政府需求3GW。

政院规划风电4年计划,自2017~2020年,陆域风电再增设120~134MW达800~814MW,海上离岸风电装置520MW,其中350MW是台电、上纬及福海3个示范风场,其余开放国内外厂商投资。陆域风机新增设地点将在台中、云林、澎湖及彰滨崙尾区东侧,约可新设50支风电,离岸风电约可设置100~130支。

官员说,陆域风电约新增投资70亿元,海上离岸风电可吸引投资936亿元,也就是风电计划4年效益可创造投资1,000亿元以上,创造就业机会9,000多个。

高层官员说,风电4年计划在打基础,由于台湾在离岸风电仍缺乏经验,基础设施方面,兴达港将投入55亿元打造海洋科技產业创新专区,由中钢率领国内供应链厂商,打造风机后线组装厂基地,由台船筹组海事工程团队,兴建施工船及水下基座產制。

另台中港将规划100公顷为风电產业专区,做为组装风机叶片重件码头基地,同时规划离岸风电產业链专区,吸引机电、马达、铸件、先进复合材料、海底电缆塔架、风机等產业链进驻。太平洋、华新丽华及大亚等电缆业者对离岸风电海底电缆跃跃欲试,生產铸件的永冠也有意进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湾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