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2

2017-06-12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印发《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月度电力交易规则(试行)》

6月7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正式印发《南方区域跨区跨省月度电力交易规则(试行)》,规则明确了各类跨区跨省月度交易品种及组织次序:月度协议计划,每月组织1次;月度发电合同转让,每月组织1次;月度集中竞价,根据富余电能消纳、余缺调剂需要按月组织;月度富余电能增量挂牌,根据富余电能消纳、余缺调剂需要按月组织或月内临时组织。

冀北新增33家售电公司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33家售电公司在冀北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其中涉及河北网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开滦集团售电有限公司、秦皇岛华源泰盛配售电有限公司等。

2017年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拟于近期开展

根据《2017年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预公告》, 2017年7月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拟于近期开展。交易时间:2017年7月1日至31日,交易方式:交易协商,采取双边协商交易方式,协商的直接交易电量为用户侧电量,单位为兆瓦时;协商的直接交易电价为电厂侧电价,单位为元/兆瓦时。本次京津唐地区电力直接交易规模上限为36.4亿千瓦时(用户侧数据)。

河北新公示5家售电公司

日前,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公示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有5家公司在名单内,其中4家为新注册的民营售电公司。分别为河北浩通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河北辰翔售电有限公司、河北金特售电有限公司、中电国红河北电力有限公司、河北神华售电有限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注册生效的第三批售电公司名单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公布注册生效的第三批售电公司名单,共33家售电公司在列,涉及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联售电有限公司、安徽国通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中电盛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广西披露第二批增量挂牌交易信息

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2017年第二批增量挂牌交易情况信息披露,采用挂牌交易方式,交易规模2.0935亿千瓦时。最终10家用户成交,成交电量2.0935亿千瓦时,成交价格30分/千瓦时。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受理并公示16家售电公司名单,其中包括新疆天电电力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中云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中电联售电有限公司、江苏国茗售电有限公司等。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第二批市场主体人市注册工作的通知》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第二批市场主体准入名单,并于即日起开展市场主体入册工作。涉及安徽省宣城市佰年塑胶有限公司、安徽申宝粉体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江南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宁国分公司等。

政策

水利部印发《水利部关于开展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

水利部近日印发《水利部关于开展绿色小水电站创建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力争单站装机容量10MW以上、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内1MW以上、中央财政资金支持过的电站创建为绿色小水电站。已开展绿色小水电评价试点的电站,应进一步完善提高,力争率先创建为绿色小水电站。

企业

国电吉林公司与27家大用户直供电交易结果获确认

6月7日,吉林省电网公司近日发布了吉林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一次年度直接交易结果,国电吉林分公司与27家大用户直接供电交易获得确认,确认电量为19.41亿千瓦时。

华锐风电2.43亿元完成股权转让

近日,华锐风电通过了关于与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收购意向协议书》的议案,转让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临港有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大连)装备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给重工起重,披露转让价格为24251.95万元,而账面价值约6324万元。

数据

内蒙古二连浩特市5月新能源发电监测信息

2017年5月份,二连浩特市市风电发电量6068.48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0.19%,环比增长28.56%,限发电量302.611万千瓦时,综合弃风率约为4.7%,等效发电小时约277.1小时;光伏发电量为2544.54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8.4%,环比增长0.27%,等效发电小时约181.8小时,限发电量34.542万千瓦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6.09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