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4

2017-06-14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西新增36家售电公司

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有36家售电公司在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的注册手续生效。其中涉及江西德惠配售电有限公司、江西德能售电有限公司、江西赣瑞配售电有限公司、江西国拓售电有限公司、江西华源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7-10月临时挂牌交易的公告》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7-10月临时挂牌交易的公告》,用户挂牌时间:2017年6月13日9:30-11:30,电厂摘牌时间:2017年6月13日14:00-6月19日17:00。在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注册的全部市场化水电厂、火电厂均可参与摘牌。

北京新增21家售电公司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有21家售电公司在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的注册手续自动生效。其中涉及四川远成通达售电有限公司、北京中电联售电有限公司、上海索邦售电有限公司、河北智力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开展北方地区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编制有关工作的通知》

国家能源局昨日(6月13日)发布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河南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总结本地区现有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工作基础上,按《北方地区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实施方案编制大纲》要求组织编制可再生能源清洁取暖实施方案,于2017年7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国家能源局。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印发《煤矿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印发了《煤矿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煤矿死亡人数持续下降,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职业病危害防治取得积极进展,达到中等发达国家安全水平,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

四川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丰水期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通知》

近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公室、四川省能源局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丰水期风电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通知》。通知指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通过四川电力交易平台代居民用户优先采购丰水期(6月—10月)风电、光伏上网电量,采购价格参照丰水期我省水电平均外送价格(不含计划内外送价格),采取集中竞价或挂牌交易等方式采购。采购范围为四川电网(含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直供区、“子公司改分公司”、全资及控股供电公司,下同)除分布式风电、光伏和光伏扶贫项目以外的风电、光伏上网电量。

企业

通用电气董事长伊梅尔特将于年底退休  约翰˙弗兰纳继任

6月12日,通用电气宣布消息称,担任通用电气(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6年,现年61岁的杰夫˙伊梅尔特(JeffreyImmelt)行将退休。伊梅尔特的继任者将是约翰˙弗兰纳(JohnFlannery),后者目前是公司医疗业务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国家电投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6月12日,央企助力青海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海西宁举行。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代表国家电投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会上,8家央企与青海签订总金额1925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

国内最大 上海电气重磅发布7MW-154海上风机

6月9日,上海电气福建海上风电新产品发布会暨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在福建莆田市举行。会上,上海电气重磅发布了新引进的7MW-154海上风机。在本次新产品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福建海上风电产业联盟签约仪式。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分别与福建中闽海上风电、龙源福建、福建福船投资签署了《中闽平海湾二期第一批项目设备合同》、《龙源南日岛项目合同》、《战略合作协议》。

华锐风电签署《质量问题谅解备忘录》 减少负债4.12亿

近日华锐风电称已与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重工机电设备成套有限公司签订《质量问题谅解备忘录》。根据《质量问题谅解备忘录》认定的最终质量索赔金额,双方最终认定的质量损失赔偿金额为4.128亿元;本次质量赔偿事项完成后,将减少华锐风电负债4.12亿元,增加华锐风电本期利润4.12亿元。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6.13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