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北京怀柔“煤改电”2017年计划改造54个村

2017-07-04 17:27来源:中国能源报作者:苏南关键词:煤改电煤电十三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怀柔‘煤改电’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6月24日已有43个村开工建设。”国网北京电力怀柔供电公司经理郑广君对本报记者说,怀柔公司2017年“煤改电”工程计划改造7个镇、43个村,涉及居民14074户,涉及高压线路共28条,其中新架高压线路5条,改造高压线路23条。6月25日,按照整体安排,新追加改造11个村,涉及居民1209户居民煤改电。

重点完成渤海镇“煤改电”改造

据了解,2017年,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将重点完成怀柔区渤海镇的煤改电工程。该镇“煤改电”工程始于2015年初, 截至2016年底完成两个村433户煤改电改造,其中“首都文明村”北沟村于2016年完成改造。经过与怀柔区农委及渤海镇政府沟通,2017年怀柔公司进一步加快改造速度,2017年计划完成该镇11个村、2039户居民改造,完工后可全面实现渤海镇平原地区无煤化改造。

“2018年怀柔公司将与怀柔区农委沟通,争取进行部分浅山村煤改电改造。”郑广君表示。

在今年怀柔“煤改电”工程中,渤海供电所积极与北沟村对接,按照公司要求指派专人对该村工程进行管控、监督,能够做到日管控,日汇报。渤海供电所通过村委会广播“至百姓的一封信”大力宣传“煤改电”工程带来的好处得到了百姓的理解与支持,并在该村设立了“煤改电”客户经理,发放便民卡200余张。在北沟村委会大力支持下工程开展顺利,北沟村委会派专人配合施工队伍进行现场协调前期等工作。在不到60天内完成了村内的更换高压导线2600余米,更换低压导线12800余米,变压器改造、新装共计5台,高低压共计立杆89棵,并立钢杆1基。

去年北沟村143户居民就享受到“煤改电”工程改造完毕后带来的诸多益处,百姓的家里暖和了,街道、院落更加干净了,百姓再也不用起早贪黑的为取暖忙活着生炉子。百姓们因“煤改电”工程带来的益处拍手叫好。83岁的王爷爷说:“从没享受到这么好的条件,每个房间都暖和。”

怀柔区渤海镇北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全告诉本报记者:“怀柔煤改电电价是一毛一度,冬季取暖费最多每户3000元,扣除政府补贴,每户大约在2000元左右。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村民说‘煤改电’不好的。”

“目前,有很多户村民都在询问自家啥时能‘煤改电’。”郑广君表示。

一个月完成全部主配网升级

据悉,为了给“煤改电”用户提供可靠的电源支持,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正在实施辛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这也是优化怀柔地区西部电网结构的关键项目。该工程为“十三五”电力规划重点项目,是北京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之一。项目投产后主要为怀柔区渤海镇及其北沟国际文化村区域供电,可满足渤海镇地区慕田峪景区改造、星级酒店、长城国际文化村养生文化园等项目负荷接入的需求,缓解现状35千伏单电源、单主变变电站的供电压力。

“长约3公里的慕田峪古长城位于北沟村境内,在旅游区附近进行‘煤改电’主配网改造工作难度不小。即便如此,一个月左右时间,北沟村主网、配网改造升级全部完成。”郑广君说,辛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2017年10月投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