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2025年德再生能源占比估44%

2017-07-12 15:44来源:工商时报作者:陈鹥人关键词:德国风电风电产业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加速离岸风电发展,8家德国离岸风电业者昨(11)日来台参加台德离岸风电研讨会,进行技术交流。德商认为,有健全的发展政策和民意背书,才能加快推动时程。

德国2010年才建置首座离岸风场,至今却拥有全球最大风电产业风力发电占比已达11%,到2025年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可望增长到44%。

德国最大电力贸易公司巴登符腾堡能源集团新能源专案总监Stefan Kansy认为,从德国经验来看,让社会看到新能源发展带来的利益,包括可吸引资金以及带动就业等,有利于凝聚社会共识。

Kansy接着说,社会共识出炉后,再结合良好的法规制度,再生能源发展就会很顺利。Noske-Kaeser公司资深业务经理Udo Habermann补充道,政府法规须有一定自由度,帮助私部门、新开发商进入市场。

与会的经济部政务次长沈荣津表示,为达成2025年非核家园及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标,经济部加速推动离岸风电和太阳光电发展。

德商也认为,要推动再生能源发展,初期可透过再生能源趸购制度补贴吸引投资,市场成熟后再转为竞标制度,只要市场机制够健全,產业成熟、发电成本降低后,就不再需要政府补助。

目前德国已经改为竞标制度。Kansy指出,社会大眾必须知道再生能源成本较高,在德国消费者已有共识为此买单。

经济部常务次长杨伟甫昨指出,台湾再生能源趸购费率有价格诱因,是吸引国际大厂愿意前来投资的因素之一。趸购制度虽属过渡性质,但要从趸购制度转移至竞标制度,前提是市场已有一定成熟度,目前经济部还在规划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国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