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3

2017-08-03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北京电力交易平台成交电量达1.8万亿

截至2017年6月,电力交易平台已累计开展各类交易2417次,成交电量18677亿千瓦时;参与市场主体近20万家次,其中发电企业16万家次、电力用户3.94万家次。目前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用户数已突破3.8万家,较2016年年底增长10%,其中发电企业26721家、电力用户10500家、售电公司1139家。

湖北省发改委发布《湖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

湖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了《湖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湖北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委员会委员为11人。其中发电企业3人、电力用户及售电企业3人(电力用户2人、售电公司1人)、电网企业3人(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2人、国网华中分部1人)、湖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1人、独立于三方市场主体的专家1人。

8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将展开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8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的通知》,通知中称,将于8月4日组织开展8月云南送广东月度增量挂牌交易,挂牌电量规模为9.34263亿千瓦时。购电方:广东电网公司;售电方:初期为云南14家水电厂;输电方:云南电网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

新疆新公示24家售电公司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示7月受理注册的售电公司相关信息的公告》,新疆电力交易中心7月受理了10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14家售电公司的业务范围更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8月01日至2017年8月31日,涉及北京紫泉售电有限公司、国电新疆能源销售有限公司、重庆能投售电有限公司等。

昆明最新公示5家售电公司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2017年7月注册售电公司的公告》,昆明电力交易中心7月受理了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公示期为2017年8月1日至2017年8月31日,涉及云南丝路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云南昌旭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公示5家售电公司

从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获悉,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下列5家涉及山东省有关业务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并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7月26日至2017年8月25日,涉及北京送变电公司、河北华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

政策

江西发改委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合理调整销售电价结构:自2017年7月1日起,大工业用电各电压等级电度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63分钱(不包括大工业用电优待电价类别,下同)。适当提高燃煤发电上网电价:自2017年7月1日起,江西省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1.5分钱(含税,下同),提高后为0.4143元/千瓦时(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不包括超低排放电价,下同)。

河南省发改委印发《河南省“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印发了《河南省“十三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规划指出,构建煤基多联产循环链,围绕提高煤炭资源加工利用或转化效率,以平顶山、安阳、鹤壁、焦作、义乌、永城等地区为重点,打造“煤炭绿色开采-煤化工/火电-废弃物及副产物综合利用”循环产业链,促进以煤炭为基础的多产业链接耦合。积极发展热电联产、热电冷三联供,推动钢铁、化工等企业余热用于城市集中供暖,鼓励利用化工等企业产生的煤层气、沼气、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等可燃废气生产天然气等燃料供应城乡居民,以及提纯燃气用于汽车燃料等。

企业

国电和神华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 新集团暂定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

自6月4号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后至今2个月时间,神华集团和国电集团合并之事已有重要进展。8月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低碳减排论坛上,国电集团安全生产部处长关维竹公开表示,国电集团和神华集团的合并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新集团名称暂定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并后,新公司总资产超过18000亿元,负债率60%以上。

三峡集团与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签署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

7月31日,中国三峡集团三峡新能源公司与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河口区人民政府、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新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共同打造东营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推进东营海上风电资源开发。

神华集团落实煤电去产能:停工400万千瓦 推迟投产3079万千瓦

目前,神华集团发电总装机容量8259万千瓦,其中煤电装机容量7285万千瓦,煤电百万千瓦机组16台。神华集团国内纳入规划及已核准煤电项目25个,总装机容量3582万千瓦。凌文总经理签发了总经理令,明令神华集团公司未取齐开工必要支持性文件的两个煤电项目共400万千瓦机组,立即无条件停工;神华集团合计推迟投产3079万千瓦,占22个已核准项目总装机的96%。 “十三五”计划淘汰落后煤电产能20台、合计111.6万千瓦,目前已关停14台共61.2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2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