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4

2017-08-04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8月月度直购电及富余电量交易结果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2017年8月月度直购电及富余电量交易结果的公告》。2017年7月24日和25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分别组织开展了8月份月度直购电和富余电量交易。共有91家用电企业和150家发电企业成交,成交电量85564兆瓦时。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电力用户注册信息整改的通知》

为落实《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印发交易机构全面升级规范运行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提高市场主体注册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陕西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印发《电力用户注册信息整改的通知》请各单位按照以下要求核对修改企业信息及用电单元信息。

宁夏自治区经信委发布《关于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备案工作通知》

为加强自治区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管理,培育新的电能服务产业,进一步完善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备案机制,8月3日宁夏自治区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展开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对申报条件、申报程序等要求做出了相关规定。

陕西省发改委公布陕西省2017年第三季度集中竞价模式电力直接交易成交结果

陕西省2017年第三季度集中竞价模式电力直接交易关中陕南地区成交用户171家,发电企业15家,成交电量23.4亿千瓦时,出清价格348.1元/兆瓦时;榆林(含神木市、府谷县)成交用户46家,发电企业5家,成交电量6.6亿千瓦时,出清价格328.2元/兆瓦时。

江西省能源局印发《2017年第二批园区企业委托售电公司直接交易实施方案》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印发了《2017年第二批园区企业委托售电公司直接交易实施方案》,方案中称,此次交易规模为15亿千瓦时,交易模式采取集中竞价方式。电力用户购电价格由直接交易价格、电网输配电价和政府性基金及附加组成。直接交易价格由市场主体通过集中竞价市场化方式形成,第三方不得干预;直接交易价格一旦形成不得变更,如因其它原因造成交易双方的损益,由交易双方协商另行签订补充协议。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8月售电企业目录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8月售电企业目录的通知》,公布了50家8月份售电公司及25家已缴纳保证金的售电公司名单,并按照《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关于印发云南省售电侧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将6月新增的3家注册售电公司纳入售电公司目录。

政策

国家能源局印发《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电力业务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实施细则》。文件明确,检查对象名录库应包括所有电力业务许可证(发电类、输电类、供电类)及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持证主体;应录入所有检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并可按照行业、地域、所有制形式、资质类型及级别等指标分类;应根据检查对象新增及变更情况动态更新调整,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时效性等。

辽宁省物价局发布《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

近日辽宁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自2017年7月1日起,辽宁省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0.0064元,调整后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3749元(含脱硫、脱硝、除尘)。未安装脱硫、脱硝和除尘设施的,按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分别下调1.5分、1分和0.2分。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017元,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0291元。

企业

华润电力发布2016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6年,华润电力实现营业额662.13亿港元,净利润77.08亿港元,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618.4万千瓦,运营发电量1967.73亿千瓦时,运营发热量65190.50千吉焦。

燃煤发电机组2016年平均利用小时数4922小时,同比增加0.3%;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2084小时,超出全国平均水平342小时。全年共完成24台1079万千瓦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截至2016年底,华润电力已有49台共2121.1万千瓦机组实现了超低排放,占该公司附属燃煤电厂权益容量的78%。2016年,华润电力风电、光伏发电新增并网容量突破100万千瓦,截至2016年底,华润电力清洁能源权益装机容量达该公司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的14.15%。

数据

《2017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权威发布

8月1日,在“第十一届中国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期间,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编辑的《2016-2017中国新能源产业年度报告》权威发布。 截至 2016 年底,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 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 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全年新增太阳能集热系统总量3952 万平方米,市场总保有量达到4.6 亿平方米;全年新增风电装机1930 万千瓦,累计并网装机容量达到1.49 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生物质发电累计装机1214 万千瓦;太阳能光热发电的总装机容量达到2.8 万千瓦;地热能发电累计装机2.6 万千瓦。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8.03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