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7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08-09 08: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昌吉—古泉特高压工程甘肃段通过验收

7月12日,国网甘肃电力检修公司输电专业人员在酷暑中完成了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段5个标段铁塔组立及基础的中间验收。

浙江临海首座全数字化智能变电站投运

近日,临海第四座220千伏变电站广文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营,比原定计划提早了近4个月,这也是临海首座全数字化智能控制变电站。广文变电站位于临海市邵家渡吕公岙村,占地近12000平方米,它是临海首座全数字化智能控制变电站,主要通过智能化电气设备和自动化运行管理系统,突破设备维护运转以人工监护和操作为主的模式,实现计算机“一键式”程序化操作。

科尔沁—阜新500千伏线路工程开工建设

7月12日10时30分,在辽宁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科尔沁—阜新500千伏线路工程(辽宁段)T28塔位,大型混凝土泵车作业的轰鸣声响彻了基础浇制施工现场,该工程开展首基基础施工试点,标志着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科尔沁—阜新500千伏线路工程(辽宁段)线路起于蒙辽交界处,全线位于辽宁省阜新市境内,途经彰武县、阜蒙县。线路全长78.36千米,新建铁塔201基,其中耐张塔31基、直线塔170基,全线采用同塔双回架设。

青海750千伏塔拉至日月山输电工程投运

7月11日,青海省750千伏塔拉-日月山输电工程正式投运,与此同时,日月山750千伏变电站四期扩建工程顺利投运。750千伏塔拉-日月山输电线路是果洛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塔拉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的一部分,线路全长120.382公里,杆塔总数264基,途径地势复杂、高山大岭的湟中盘道,湟源蒙古道及日月山、海南州共和县地区,是继750千伏塔拉-西宁变输电线路后又一条750千伏海南新能源输送通道。

宁波首个移动式110千伏变电站在余姚投运

7月10日,宁波首个移动式11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丈亭临变在余姚成功投运。110千伏丈亭临变,是一座新型车载式移动变电站,该变电站主机容量为40000千伏安,由主变及110千伏设备、主控室及10千伏设备等组成,分别集成在两个平板车上。这也是宁波电网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尝试。

江苏泗洪供电220千伏瑶沟变电站正式投运

7月10日,位于宿迁泗洪县南部的220千伏瑶沟变电站顺利完成启动调试,正式投入运行。这也是今年该县迎峰度夏和为民办实事重点工程最后一座新投220千伏变电站。该工程总投资20659万元,占地面积18.897亩,本期新建1台主变压器,容量为120MVA,220千伏出线8回,110千伏出线14回,35千伏出线6回,220千伏线路60.6公里,110千伏线路49.05公里,35千伏线路7.06公里。

江苏江阴供电史上最长的110千伏高压电缆投运

7月8日晚上9点钟,随着长电科技110千伏变电所新上2#主变“嗡”的一声响,长电科技110千伏变电所2#主变增容工程正式竣工投运,也标志着江苏江阴供电史上最长的110千伏高压电缆顺利投运。

重庆首个110千伏变电站区域备自投投运

7月7日15时22分,随着云台变电站最后一组试验的结束,重庆地区首个110千伏变电站区域备自投成功投运。这是重庆地区首次应用区域电网自适应愈合技术,标志着重庆电网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更迈进了一步。

福州滨海新城110kV变电站投运

近日,长乐供电公司110kV百户变电站投入运行并成功送电,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这是福州滨海新城首座110kV变电站,也是滨海新城首个完工启用的市政设施类项目。据了解,该变电站位于长乐漳港街道新厝村,西侧毗邻203省道,占地约6.35亩,总投资3411万元。

广东佛山220千伏熙悦输变电工程投产

7月5日,位于北滘莘村的220千伏熙悦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将有效缓解乐从、北滘、陈村等镇街的“用电之渴”。据介绍,220千伏熙悦输变电工程位于北滘镇莘村,主要供电范围为乐从镇、北滘镇及陈村镇等区域,项目总投资5.9851亿元,共有220千伏线路4条,线路长度15.1公里,途经北滘、伦教、勒流的9个村居,共计48基塔,目前已全部交付使用。据悉,工程提前了整整半年完工,打破了顺德区220千伏变电站的最快建设记录,创下“熙悦速度”,力保北部片区发展。

河南电网度夏重点工程全部投产

7月3日,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河南电网50项110千伏及以上度夏重点工程全部投产,为改善电网结构,满足夏季高温大负荷用电需求,确保河南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甘肃平凉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零缺陷投运

7月3日,平凉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零缺陷”投运。该工程建成后,甘肃东部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和加强,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平凉750千伏变电站以开关站方式运行近10年,是西电东送的枢纽站和电源中心。本次扩建项目是国家行政审批核准权限下放后,甘肃省第一个取得地市核准的不跨区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新建1组750千伏主变、1个750主变间隔、5个330千伏出线间隔、4个66千伏电抗器间隔,新上一台站用变压器。

山西省城220千伏变电站投产送电

7月2日,记者从国网太原供电公司了解到,太原220千伏汾东变电站一次性启动送电成功,顺利投产。据了解,220千伏汾东变电站位于汾东商务区温家堡村,全站征地面积1.92公顷,建筑面积4605平方米。全站采用“智能化、模块化、无人值守”220千伏变电站设计,采用通用设计模块拼接,布局紧凑,在满足工艺系统和运行管理要求的基础上,占地面积缩减6亩,总建筑面积缩减570平方米。

锡盟~胜利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投运

7月2日凌晨4时,1000千伏胜锡Ⅰ线在胜利1000千伏变电站合环运行,标志着锡盟~胜利10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投入运行。 本工程是锡盟~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及相关电源项目配套接入系统工程,是特高压骨干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投运对提高内蒙古煤电外送能力,满足京津冀鲁地区电力负荷增长需要,改善区域性大气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000千伏榆横—潍坊特高压输电线路高空验收

7月1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员工在国内最长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1000千伏榆横—潍坊特高压输电线路上,开展高空验收工作。

新疆阿克苏750千伏变电站配套工程投运

7月1日,国网新疆电力公司220千伏纺织工业园变电站内2号主变压器充电完成,标志着阿克苏750千伏配套工程正式竣工投运。该工程建成后,新疆中西部地区电网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和加强,供电可靠性大幅提高。阿克苏750千伏变电站是库车—阿克苏—巴楚—喀什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750千伏电网延伸至南疆腹地的重要节点,也是新疆主网的重要枢纽。站址位于阿克苏市西南约33千米处,占地面积135481平方米。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