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官方!16部委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

2017-08-14 18: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行业发电企业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8月14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文件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实施煤电超低排放改造4.2亿千瓦、节能改造3.4亿千瓦、灵活性改造2.2亿千瓦。具体情况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各有关中央企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经国务院同意,现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 土 资 源 部

环 境 保 护 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

交 通 运 输 部

水利部

人民银行

国资委

质检总局

安全监管总局

统计局

银监会

能源局

2017年7月26日

附件

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

煤电是保障我国电力供应的基础性电源。近年来,我国煤电行业的装机结构不断优化,技术装备水平大幅提升,节能减排改造效果显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是,受经济增速放缓、电力供需形势变化等因素影响,煤电利用小时数持续下降,规划和在建煤电项目规模较大,违规建设问题仍然存在,多个地区将会出现电力供应过剩情况,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刻不容缓。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工作,经国务院同意,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和布局,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积极推动煤电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确处理需求与供应、存量与增量、上游与下游的关系,有力有序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实现煤电高效清洁有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行业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