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湖北十堰供电公司竹山县供电公司:煤改电助力脱贫162户

2017-08-22 13:59来源:湖北竹山县供电公司作者:朱志润关键词:湖北竹山县供电公司供电线路煤改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2日,是湖北省竹山县擂鼓镇金岭村扶贫户蔡华振最高兴的日子,"朱师傅,不瞒你说呀,往年到娃子上学的这个时候,真为学费发愁哇,你看今天我就为娃子备够了5000元钱,两个娃子学费有着落了,哈哈......″

蔡华振为啥今天这高兴?据金岭村村支书沈贤金介绍,像蔡华振这样的精准扶贫户,该村有162户505人,为让蔡华振及这些贫困户早日脱贫,擂鼓镇党委政府积极谋划发展烤烟产业,2016年十堰供电公司也积极以"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活动,把该村作为烤烟示范点,投资110万元改造供电线路设施和烤烟设备,进行了"煤(柴)改电″。好的帮扶措施,使蔡华振一下子又承包了100亩烟叶种植面积。

"通过`煤(柴)改电‘后,电烘烤出的烟叶色度、质量能卖出好价钱,7500斤鮮烟叶能出1000余斤干烟叶,每个烤烟房烘烤时间提前了5个小时,且每个烤烟房能节省700元的成本,相比煤柴烘烤可多出1200元左右。"已近50岁、有12年烤烟经历的蔡华振感触良多。

"电烤烟″是采用全自动化运行的烘干热泵设备,可自行控制时间与温度,省时省力又省心。"从烧柴到烧煤,再到`煤(柴)改电‘,省心了,环保了,卫生了,是供电公司为我们老百姓做了大奉献啊!"蔡华振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一人富不叫富大家富才算富呀!"正在烟炉边忙活的王文勇大哥忙接上了话头。王文勇目前在蔡华振手下打工,今年已挣得收入8000余元,"在家门口打工,没有‘背井离乡’的酸楚了,妻儿老小照看了,钱也没有少挣啊。″

擂鼓镇党委书记罗淳说,为了精准脱贫,金岭村跟上了供电公司"煤(柴)改电"的这班"快车",今年烟叶种植规模发展到700亩,使全村162户505人脫了贫。

"有当地党委政府和供电公司的精准帮扶,我家今年可挣得收入11万元,当地的老乡们还可挣得10多万元的工钱啦!"蔡华振的妻子也有一本账似的说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北竹山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线路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