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光山县:方洼村第一书记为供电公司点赞

2017-08-29 02:39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供电公司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感谢县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杨志超总经理的关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全村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8月27日,光山县文殊乡方洼村香菇种植大棚项目所需电源问题顺利解决。施工现场,光山县委选派驻方洼村的第一书记徐开春握住文殊供电所所长屈伟的手激动地说道。

光山县是中央办公厅定点扶贫县,方洼是中办定点扶贫联系村。按照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提出的“更艰苦、更细致、更具体地做好脱贫工作”的要求,方洼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实干苦干,全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整体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发展产业是稳定脱贫最重要的保障。为培育方洼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奔小康,村两委班子经过详细考察,认真研究,决定依托潢川九龙春天公司,发展香菇种植大棚项目。项目一期建设大棚10个,总规模96000棒,投资94.534万元,预计年纯收入16万元。该项目具有扶产、扶志、扶智的意义,预计2017年11月中旬开始生产香菇,本季生产期持续到2018年2月左右。

发展香菇基地,必须有充足、可靠的电力作支撑。“香菇种植基地已经打完深水井,电力施工进场。”8月26日,中办扶贫干部、文殊乡副书记薛宗伟在微信工作群里转发了屈伟拍摄的照片并配了文字说明,随后,徐开春直抒胸臆,表达了对电力部门的感激之情。“电力充足,香菇飘香——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面对中办扶贫干部的肯定和期望,以及第一书记的点赞和褒奖,一直心系和关注该项目能早日用上电的光山县供电公司总经理杨志超立即在群里回复道。为缩短新建台区施工时间,26日下午,屈伟带领员工提前将施工所需材料运抵香菇种植基地,有1台100千伏安的新配电变压器、电杆、跌落保险、避雷器、控制箱、计量装置等等。27日,“秋老虎”持续发威,屈伟带领5名员工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4个多小时,下午1时许,香菇种植大棚项目新建配电电源终于建成投运。面对汗流浃背、面红耳赤的电力员工,徐开春和村里的干部们不停地夸赞着,并向屈伟他们伸出大拇哥。

2016年8月1日,光山县委书记刘勇与23个县直单位负责人一道走进方洼,他在察看项目实施进度之后的座谈会上强调,方洼不仅是一个联系示范点,更是单位部门支持干事的平台,帮扶发展的平台,关注聚力的平台。方洼是体现落实帮扶政策的窗口,是对外展示干事的窗口,也是探索发展经验的窗口。脱贫攻坚,电力先行。按照上级要求,光山县供电公司将力所能及地持续在项目、资金、产业等方面助力方洼村,与县里其他部门形成合力支持方洼脱贫攻坚,为探索总结出全省、全市、全县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好经验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