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9.28

2017-09-28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 能源清洁发展

电网建设:特高压输电大通道运行3条,投运14条,新建9条特高压大通道,成为世界风电并网规模最大、光伏消纳增长最快的电网;政策支持:《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试行办法》出台,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获批。今年8月9日,西电东送当日送电达到8.9亿千瓦时,其中,统调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高达96%,高于去年93%的年平均水平。“十二五”累计完成售电量7139亿千瓦时,输送的电量约70%为清洁水电。

项目

总投资30.65亿元 深能集团在新疆首个超临界火电机组项目投产运营

9月27日零时15分,库尔勒2×35万千瓦热电联产工程1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深能库尔勒公司一期2×35万千瓦工程总投资概算30.65亿元,该项目自2015年8月开工建设。

重庆市发改委批复核准1个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近日重庆市发改委核准了永川区儿童医院、永川区计生集爱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项目总投资1533.9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1台400千瓦天然气内燃发电机组,1台制冷量1163千瓦、制热量897千瓦、生活热水量400千瓦的烟气热水直燃溴化锂机组,1台制冷量2326千瓦、制热量1793千瓦的直燃溴化锂机组,1台1400千瓦的水冷螺杆式冷水机组。

投资约3.1亿元 黑河市逊克诺宝生物质发电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黑河市逊克诺宝1×30MW生物质发电项目于9月20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黑龙江省龙达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并争取达产达效,项目占地面积370亩,投资规模约为3.1亿元。

综合

国新办举行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发布会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9月28日)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副主任黄丹华,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十八大以来国有企业改革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成立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

昨日(9月27日),国家发改委公开发布了《关于成立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公布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有:名誉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主任委员,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涛;副主任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校长、工程院院士谭天伟等;委员共14名,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主任石定寰,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杨勇平等;秘书长,秦海岩(兼);副秘书长,河北省能源局副局长杨文生等。

会见

于刚拜会立陶宛国家能源部副部长威达曼达斯

9月22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刚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拜会了立陶宛国家能源部副部长威达曼达斯,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共同推进相关重点项目进展。

于刚拜访德国西门子集团总部

9月18至20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于刚一行拜访德国慕尼黑西门子总部,与西门子发电与天然气集团总裁威廉˙马斯纳、西门子全球销售总裁卡里姆.阿明和西门子中国执行副总裁姚振国等进行了会谈。威廉˙马斯纳先生对中国能建国际业务发展予以了充分肯定,对于刚提出的双方全面开展合作的提议和相关建议表示认同。

聂凯与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会谈

9月20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聂凯在西宁与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会谈,双方就加强政企合作、携手建设和谐美丽新青海进行友好交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9.27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