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7

2017-10-17 13: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火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启动带电

10月15日,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顺利完成第一阶段直流系统调试工作,工程具备送电条件。本阶段所有设备一次带电成功,直流系统一次解锁成功,设备运行安全稳定,完全达到设计预期,工程安全局面良好。扎鲁特—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于2016年8月16日获得国家核准,是我国首批电压等级±800千伏、额定输送功率1000万千瓦、受端分层接入500千伏和1000千伏交流电网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工程投资221亿元,起点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终点位于山东潍坊市,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建扎鲁特、青州两座换流站,换流容量2000万千瓦,线路全长1234千米。

世界上容量最大的特高压换流阀成功投运

国庆前夕,锡盟一泰州工程历时四天的大负荷试验以及168小时试运行全部顺利结束,中国西电集团所属企业西电电力系统为该工程制造了世界首个10GW/6250A特高压换流阀。该试验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10GW工程正式投运,这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输送容量最高、输送电流最大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在世界直流输电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疆若羌县楼兰机场35千伏输变电工程投运

9月18日,随着楼兰机场35千伏中心变电站成功带电,标志着从110千伏枣园变电站出线至若羌楼兰机场35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为若羌楼兰机场建设和通航运营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若羌楼兰机场2015年11月20日开工建设,投资5.48亿元,工程目前已完成93%。随着楼兰机场35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完成送电,预计今年年内能正式通航运营。

综合

工信部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7)》和《“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7)》公示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7)》和《“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7)》公示,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及“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节函〔2017〕211号)要求,经评审,工业和信息化部拟将39项工业节能技术以及119项工业节能装备纳入《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2017)》,80项工业装备或消费类产品纳入《“能效之星”产品目录(2017)》。

中核二二公司“一把手”调整

10月14日,中核二二公司在宜昌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领导班子调整宣布大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祖斌,人力资源部(组织部)主任褚同赞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分别在宜昌主会场和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上,褚同赞宣读了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任免文件。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决定:尤念军同志任中核二二公司党委委员、常委、书记,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免去郑晓军同志中核二二公司党委书记、常委、委员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另有任用。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开幕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拉开帷幕。10月16日下午,CWP2017开幕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五大权威机构联合主办。开幕式上,来自国家能源局、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国际能源署(IEA)、丹麦等驻华使馆代表以及风能行业上下游企业等就相关话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7》在京发布

10月16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开幕式上,最受关注的《中国可再生能源展望2017》(CREO2017)正式对外发布。CREO2017是中国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CNREC)在”可再生能源推动中国能源革命“研究项目框架下第二次发布的年度报告。CREO2017报告基于当前中国既定战略政策和先进国家经验,重点关注面向中国2050年低碳转型可行化路径以及近中期针对可再生能源发展障碍需要采取的措施行动。

会见

三峡集团卢纯会见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

10月12日,三峡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卢纯在北京会见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一行,双方就三峡集团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相关话题进行了探讨。三峡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沙先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杨亚参加会见。卢纯介绍了三峡集团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骨干主力作用的安排部署。张佑君表示,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是重要的国家使命,三峡集团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优势和竞争力,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并发挥骨干主力作用。中信证券将结合三峡集团战略布局,整合行业资源,支持和服务好长江大保护。张佑君还就经营模式、基金管理等相关话题提出建议。

中国电建晏志勇拜会青海省委省政府领导

10月13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西宁拜会青海省委副书记刘宁、副省长匡湧,就双方强化合作等有关事项展开友好会谈。会谈中,晏志勇首先对青海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集团及集团在青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电建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情况。刘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晏志勇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青海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未来规划,着重展望了省内生态环境保护、水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前景并充分肯定了中国电建集团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贡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1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