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CWP2017创新剧场 瞄准风电创新方向

2017-10-19 17:52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技术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景能源:重新理解智能风机,自主研发激光雷达技术

更高的塔筒、更大的风轮看起来可以带来更多的电量,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风轮不平衡载荷的挑战将会变得不可忽视,甚至成为决定我们风电设备可靠性和成本的重要因素。如果我们有一个激光雷达,能够提前七八秒钟知道风轮前面的风速,而且不是一个点的风速,是一个平面的风速,这个时候我们的风机就能够做出大量的前窥控制,从而提升更多的发电量,降低更多的载荷。这就是为什么远景研发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完全适用于风机控制的激光雷达设备,而这样一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今年在远景复杂的地形下、多变的风速环境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测试效果。

Sentient Science:数字克隆模型降低合作风险

在数字化时代,我们需要更多的整合,风电行业还是比较分离的,供应商和制造商之间是分散的。在数字化的时代,设备的业主和终端的用户,供应商和运营商应该是交换信息的。对于运营商来说,他们需要产品的授权、性能等的信息。供应商也需要提前规划,保持他们的利润率,他们能借助数字化测算以后会发生什么样的故障,2017年、2018年变速箱的替换率是多少,变速箱的替换成本是多少等,供应商如果能有4~6年的提前预测,就可以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变速箱更好地工作。我们针对变速箱做了一个数字克隆模型,能够针对整个变速箱的性能进行量化,然后提出不同类型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的客户包括供应商和运营商去延长变速箱的寿命。

金风科技:厚积薄发,重磅推出6.X海上产品平台

GW6.X平台采用全球海上市场主流的直驱永磁技术路线,并且是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风机产品,额定上网功率为6.45-6.7MW,可搭载154米、164米、171米规格大叶轮直径,具有极强的发电能力、可靠性和经济性。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表示:“金风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不断为客户创造价值,带动行业发展进步。该平台的推出,将以创新产品和技术促使海上风电度电成本合理持续下降,有力带动中国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

 

明阳智慧能源:MYSE半直躯海陆大风机

今天要发布的MYSE的半直驱风机,对风能的捕捉带到新的一个平台,它将是全世界最大的风能直径3兆瓦级抗台风风机,我们半直驱的效率比传统的直驱和双馈的效率要高出10%以上。在半直驱技术路线上,我们已经有112、121和3.0-135三款机型,目前已经批量的投入了运用,我们在内蒙古风电场采用3.0-121和3.0-135两款机型,从 2017年的运行数据来看,目前可利用率可以达到99.9%以上。

运达风电:第三代WD2˙X超低风速产品机组

这次我们推出了第三代超低风速的产品,是双核平台,在这两个核心平台当中,最有代表性的是两款产品,一个是131的2.2,另外一款是140的2.5,这两款经济性非常好,额定风速在8.5m/s左右就能达到满发,另外我们年平均风速的应用一直在往下走,从6.5m/s到6m/s,我们认为年平均风速5.5m/s的风场也有成为机组适用的可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