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评论正文

CWP2017风电叶片大型化论坛:叶片大型化任重道远

2017-10-20 10:02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能人物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年10月16日-19日,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能设备分会、全球风能理事会和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五大权威机构联合主办。

10月18日上午,“风电叶片大型化问题和技术”分论坛在新国展举行。来自金风科技、中材科技、中车株洲所等企业的代表共同探讨了叶片大型化引发的问题及新技术应用趋势。

以下为发言摘要:

金风科技:海上风力发电机叶片设计探索与思考

金风科技叶片工程中心副总经理朱雨

海上大叶片的开发,慢慢的变桨系统的载荷控制成为关键。金风科技构建了一个自己的载荷优化平台。我们的优化思路是通过挑战载荷的一个平衡位置,来实现载荷的有效下降。确定优化思路之后,接着我们是要通过工况的缩减、变量的筛选,以及这些变量取值范围的确定,得到一个优化的结果,最后反馈给全工况的评估,确定设计的有效性。

中材科技:海上叶片设计技术与发展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李成良经理

针对海上的大型叶片,首先要满足发电量要求,在合适的风速段找到合适的CP值,以达到整体的发电量最优;其次也要满足结构安全的需求,为了满足叶片的刚度和重量的要求,对主梁要进行充分考虑,因为它承载了80%的载荷;另外考虑到生产制造过程当中的稳定性,将来前沿技术碳纤维的拉紧可能是主要研究方向。

未来海上叶片的设计和发展,必将与主机风场技术相结合,通过结构的可靠性、成本的最优以及在线检测技术,实现最优的发挥。

中车株洲所:低风速风电大叶片对整机的影响分析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高级主任设计师王磊

长叶片的优势是大家很熟知的,从最初的7.5米,到现在可开发的利润点能够达到5.5米,超低风速的地区开发价值逐渐增高,我们可以开发的地方也逐渐变多了。

但叶片变长之后的劣势有如下,一个是叶片变长带来的,一个是塔筒增高带来的,还有噪音变大和相应供应链带来的。

解决方案中有一些新的技术的应用受到大家青睐,比如海上风机D128级别已经在应用的IPC技术,可应用在目前D130、D141级别的陆上风机,达到整体成本最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能人物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