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迈进3兆瓦时代!中国海装首台3MW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2017-11-07 09:02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日,河北省张北测试基地,中国海装自主研发的首台3MW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中国海装迈进了3兆瓦时代,也是中国海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相关阅读里程碑!中国海装自主研发H140-3.XMW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当前市场亟需大功率、大风轮直径的风机,中国海装必须尽快填补这一产品序列化空白,研制3MW机组势在必行。” 洞悉市场,顺应时势,2015年,中国海装便结合未来发展趋势,率先布局,启动了下一代陆上大功率风电机组预研项目。经过一年多的论证, 2017年3月,中国海装正式成立3MW项目组,在历经6个多月的紧张研发后, 9月22日,首台3MW风机正式成功下线并启运张北。10月17日,为尽快完成吊装工作,中国海装工程技术人员不畏严寒,冒着大雪保质保量完成了机组吊装。

此次并网发电的3MW机组具有“健壮机组”的四大特征——“强健体魄”(大叶片、高塔筒)、“智能大脑”(智能化)、“强大心脏”(优质关键部件可靠性)和“健壮基因”(环境、电网等强适应性),它能满足我国中东南部低风速、高切变、复杂地形等特点,能适应海拔3000米及以下的常/低温、平原/山区、沙尘/结冰等各类地理气候环境,满足最新电网规范要求的高/低电压故障穿越能力,可实现单机及组群一次调频等与智能电网相匹配的功能。同时,该机组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平台化设计可以同时生产136型、140型和146型风电机组,单机上网功率可在3.0~3.2MW之间柔性调节,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模块化设计不仅能有效降低投资成本,而且能有效降低维护时间和维护成本,提升风场管理效率,提高发电量,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