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报道正文

聚氨酯叶片时代即将到来

2017-11-07 08:57来源:中国风能协会作者:王菲关键词:风电叶片树脂材料科思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树脂材料是决定风电机组叶片性能的关键因素,很多企业都将材料的创新作为突破点,科思创便是其中一员,其首支聚氨酯树脂风电机组叶片的问世,为叶片的设计带来了新思路。

2016年4月,科思创在中国成功试制了全球第一支聚氨酯叶片,这一科研成果得到了风能和复合材料行业的广泛认可;9月,该聚氨酯叶片项目荣获第22届中国复材展-JEC创新产品奖,这对聚氨酯在风能应用的创新得到了肯定。

聚氨酯树脂体系主要应用于真空灌注工艺生产大型风电机组叶片。与传统的环氧树脂体系相比,聚氨酯树脂体系强度更高,综合力学性能提高10%以上,部分性能指标提高30%,为优化叶片设计提供可能。聚氨酯树脂和玻璃纤维有非常好的浸润性和界面结合力,其基体(浇注体)力学性能和玻璃纤维复合材料(FRP)力学性能均较环氧体系更为优越。同时,聚氨酯树脂粘度低和流动性能好,因而能提高灌注速度,缩短灌注时间,而且对PVC等泡沫材料更友好,避免了芯材过热变色等缺陷。科思创聚氨酯事业部亚太区研发总监李倩博士介绍道:“其固化时间也更短,且不需要后固化,这也进一步缩短了生产周期。通过提高叶片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工时、降低能耗和模具的费用,聚氨酯树脂为制造企业大大节省了生产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叶片查看更多>树脂材料查看更多>科思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