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7年10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7-11-09 08: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3.72亿 库尔勒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明年10月试运行

10月20日,记者在库尔勒市城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今年计划完成工程量的四成,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亿元,预计明年10月试运行,年底投产运行。据介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库尔勒市2016年的重点民生工程,采取特许经营(BOT)模式,由库尔勒三峰广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总投资3.72亿元人民币,工程总占地面积102.79亩,工程总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1100吨,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量75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超过7000万千瓦时。采取机械炉排炉工艺,垃圾焚烧烟气排放可达到相关要求。

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启动通过验收

10月20日上午,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在大唐绥化热电公司组织召开大唐绥化热电新建工程1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会议,通过启动验收委员会委员审议表决,顺利通过验收。据介绍,大唐绥化热电联产项目于2015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本期新建工程2x350MW1号汽轮发电机组启动运行后可实现城区集中供热面积1200万平方米,年平均发电量30亿千瓦时,总投资30亿元,投产后年均上缴利税可达1.2亿元。

总投资2.83亿元 多伦县背压式热电联产机组项目获发改委批复

为切实解决多伦诺尔镇清洁取暖及民生保障问题,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集中供热普及率,近日,锡林郭勒盟发改委对由多伦县丰华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拟在多伦诺尔镇东城区工业园区内建设的“背压式热电联产项目”给予了批复。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83亿元,是多伦县着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有效增强城镇承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项目规划建设2×15MW背压式燃煤发电机组+2×150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配套2×116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先期建设1×15MW背压式燃煤发电机组+1×150t/h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2×116MW循环流化床热水锅炉。项目预计2018年5月份开工建设,设计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原有两家供暖公司的评估征收工作加快推进,力争2019年10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哈电集团成功签订神华府谷2×660MW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

10月19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第二天,哈电集团与神华集团正式签订了神华国神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2×660MW三大主机设备供货合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神华国神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项目2×660MW项目是哈电集团公司成立蒸汽发电事业部以来签订的首个660兆瓦等级成套供货合同,也是客户对哈电集团设备成套能力的再一次肯定,为哈电集团备战行业“严冬”提供重要支撑。

孟加拉希拉甘杰联合循环电站开工

当地时间10月19日15时30分,随着余热锅炉第一榀钢结构顺利吊装就位,标志着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希拉甘杰225MW联合循环电站3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工程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希拉甘杰市,规模建设1台225MW燃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地缓解当地的用电需求,推动当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北京南部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试运行

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北京南部地区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投入试运行。据了解,该厂主要处理马家楼转运站、小武基转运站分选垃圾和南宫堆肥厂的堆肥残渣,每天能“吃掉”生活垃圾1000吨,配置2条500吨/日的机械炉排焚烧线和1台25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这是北京南部地区第一座生活垃圾焚烧厂,于今年6月13日首次并网宣告成功,截至目前已经稳定运行4个月零10天。

总投资约4.5亿元 甘肃庆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

近日,甘肃省庆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在西峰区肖金镇胡同村奠基开工。庆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2017年市、区两级重点项目,该项目位于肖金镇胡同村,占地93亩,设计总规模为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日,总投资约4.5亿元。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规模为500吨/日,建成后年处理垃圾量可达18.3万吨,全部建成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处理垃圾36.5万吨,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8760万千瓦时,按每户每年用电800千瓦时计算,可满足近11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节约3650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69018吨。

漳州将新扩建5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记者从漳州市住建局获悉,漳州全市东、西、南、北、中将新扩建5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中漳浦县、蒲姜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新建漳州市南部、西部、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各1座。

漳州蒲姜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东):目前,设计处理能力1050吨/日,2019年上半年完成扩建至1800吨/日,负责处理龙文区、龙海市、台商投资区、漳州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

漳浦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目前,投用一期项目设计处理能力400吨/日;在建二期项目设计处理能力525吨/日,预计今年9月可建成投运;2030年前完成扩建至1300吨/日,负责处理漳浦县、古雷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

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南):选址于常山开发区,项目执行垃圾处理废水零排放标准,设计处理能力1000吨/日,计划2018年底建成投运,负责处理云霄县、诏安县、东山县、常山开发区城乡生活垃圾。

漳州西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西):选址于平和县黄井工业区,可利用土地面积约150亩。项目执行垃圾处理废水零排放标准,设计处理能力11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设计处理能力550吨/日,计划2019年建成;二期设计处理能力550吨/日,计划2030年前建成,负责处理高新区、平和县、南靖县城乡生活垃圾。

漳州北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北):选址于华安县丰山工业区,可利用土地面积约150亩。项目执行垃圾处理废水零排放标准,设计处理能力1400吨/日,分两期建设:一期设计处理能力700吨/日,计划2019年建成;二期设计处理能力700吨/日,计划2030年前建成,负责处理芗城区、长泰县、华安县城乡生活垃圾。

总投资7.5亿元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完成核准立项

近日从运城市发改委获悉,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选址、土地预审、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等前期工作,并于近期完成项目核准立项,已纳入《山西省十三五能源规划》。据介绍,由山西中科通汇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夏县庙前镇文家庄村(运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西北侧),占地面积133亩,总投资7.5亿元,属于省政府13710督办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据了解,该项目设计垃圾处理规模为1800吨,一期建设2×600t/d机械炉排焚烧炉和1×25MW中温中压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垃圾运输储存供料系统等配套附属设施;二期预留建设规模600t/d。项目立足于打造华北区域标杆项目及环保教育示范基地。

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投产运行

近日,随着4#汽轮机启动运行,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后阶段)实现整套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项目全面投产试运行。据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日处理垃圾1800吨,占地面积90亩,采用德国马丁SITY2000逆推式机械炉排炉技术,于2015年6月开工建设。三期扩建项目投产后,目前全厂可实现日处理生活垃圾量2850吨,标志着莆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成为全省单厂日处理垃圾量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

投资约1.68亿元 光大国际取得山东日照垃圾发电项目二期

10月16日,光大国际宣布,集团近日与山东省日照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签署特许经营协议之补充协议,投资建设日照垃圾发电项目二期。日照项目二期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1.68亿元,将以BOT(建设-运营-移交)模式投资建设,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配置1台400吨/日焚烧炉以及1台9兆瓦汽轮发电机。烟气排放全面执行欧盟2010标准。项目一期于2015年10月建成投运,涉及投资额约人民币3.5亿元。待项目二期建成完工后,日照项目的日垃圾处理总规模将提升至1,000吨,预计年均提供绿色电力超过1.3亿千瓦时,将进一步推动当地生活垃圾的全量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佛山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提标扩建 总投资9.5亿元

从广东省招标投标监管网获悉,佛山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扩能工程勘察设计(第二次)已由相关部门批准,正式启动项目招标。这意味着佛山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标扩能工程实施进入新阶段。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林场大榄分场,扩建设计规模为新增2×750t/d+2×2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南海区现已于2010年11月建成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3×500t/d垃圾焚烧锅炉,配2×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2015年6月建成一期改扩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3×500t/d垃圾焚烧锅炉,配2×15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南海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标扩能工程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佛山市南海垃圾焚烧发电一厂、二厂烟气净化系统改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0.8亿元;生产配套设施的投资约1亿元,总投资额约9.5亿元。

相关阅读:【独家】2017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